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丑闻如地震余波影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3:18 深圳商报

  意大利足坛未来

  丑闻如地震余波影响大

  “电话门”事件就像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地震,它影响的绝不仅仅是涉及其中的4支俱乐部。在这场地震的“余波”中,整个意大利足坛的格局都在悄悄改变。

  众队坐收渔利

  在这场足坛巨变之中,由于3支球队惨遭降级处罚,排名在他们之后的一些球队纷纷成为了受惠者。意甲有两个直接晋级2006至20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名额,除了国际米兰之外,另一支直接晋级的球队是罗马。而切沃和帕勒莫则意外获得了资格赛入场券。

  AC米兰虽然没有降级,但他们被扣除上赛季积分44分。这使得红黑军团上赛季的最终积分只排名联赛第九位,他们无缘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这样一来,利沃诺、帕尔马和恩波利就坐收渔利,获得了下赛季欧洲联盟杯参赛资格。而根据规定,随着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的降级,上赛季降级的3支球队特雷维索、莱切和梅西纳将不会被降级。两个月前才遭受降级痛苦的3个难兄难弟,同时惊喜地逃过一劫。

  国米受惠最大

  从1991至1992赛季开始,除了

罗马双雄各获得一次冠军外,
AC米兰
和尤文图斯的神圣联盟垄断了意甲冠军。然而现在,这个格局被悄然改变,
国际米兰
迎来了夺冠的最佳时机。

  国际米兰无疑成为这次足球丑闻的最大受益者,他们非常有希望改写意甲格局。作为每年的夺冠热门,国米到赛季末都弥漫着失望情绪,但下赛季将是所有蓝黑球迷热血沸腾的一个赛季。AC米兰负分开战,其他球队实力远逊自己,按照理想的进程,国际米兰将一路领先。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将是罗马以及后期逼近的AC米兰。

  这样,如果7月26日意大利法庭仍然维持原判的话,下赛季的意甲格局走向很可能仍然是三足鼎立,只不过尤文图斯的位置被罗马取代。AC米兰尽管伤筋动骨,但竞争力不减,他们对国米的阻击也将是一大看点。

  尤文冲甲仍有望

  之前一直盛传尤文将被“打入”丙级,那样的话,他们重返意甲的道路将坎坷很多。而现在,“降入乙级联赛,并扣除30分”的处罚并没有严酷无情到令人绝望的地步,球队内的一部分球星很可能留下来。据意大利媒体透露,除了已经确定留下的内德维德和皮耶罗外,有几个铁了心要离开的球星现在都可能回心转意。比如在转会市场上有价无市的维埃拉、很想继续担当尤文旗手的卡纳瓦罗等。这样一来,尤文作为强队的框架基本保存下来。

  罚了30分的尤文,还有可能在一个赛季内重返意甲吗?他们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于“难兄难弟”——拉齐奥和佛罗伦萨。根据意乙的规则,22支参赛队伍的前两名直接升级,三到六名将进行升级附加赛。也就是说,尤文只要打入意乙的前六名就有升级的希望,在没有积分“拖累”的附加赛里,实力强劲的尤文无疑占据着很大主动。但是在上赛季,意乙第六名拿了66分,如果参照这个成绩,尤文图斯必须在整个赛季的42场比赛中拿下96分,平均起来每场要拿2.29分,这个任务自然也不轻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