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降意乙米兰独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3 京华时报

  

尤文降意乙米兰独保级

  鲁佩托在罗马向媒体宣布对“莫吉门”事件的初审结果。新华社发

  

尤文降意乙米兰独保级

  宣判后,拉齐奥球迷围在酒店周围发泄不满。CFP供图

  “电话门”丑闻一审判决公布

  本报讯耗时两个多月、闹得沸沸扬扬的“电话门”事件终于有了初审结果。昨天凌晨,意大利体育法庭主席鲁佩托宣布,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降入乙级,AC米兰侥幸留在意甲。这四支队伍还均被不同程度地扣除了联赛积分。不过,他们可在5天内提出上诉。按欧足联的要求,二审结果在7月25日前公布。鲁佩托在宣判结束后表示:“这次判决我们尊重了法律的原则,没有受到任何外界的干涉。”

  判决结果

  尤文图斯:降入乙级并将罚30个积分以开始其新赛季,同时剥夺其近两个赛季的意甲冠军头衔。前经理莫吉和前主席吉拉乌多被禁止从事足球行业5年,两人还分别被罚款5万与2万欧元。

  

AC米兰:侥幸保住意甲资格,但将从上赛季联赛积分中扣44分,因此将无法参加下赛季欧战。同时,新赛季从-15分开始。俱乐部总经理加利亚尼被禁止从事足球行业1年,俱乐部裁判事务官员梅亚尼被禁3年半。

  佛罗伦萨:降入乙级,以-12分开始征战新赛季意乙。主席安德烈·德拉瓦莱被禁止从事足球行业3年半,其兄弟、俱乐部名誉主席迭戈·德拉瓦莱被禁4年。

  拉齐奥:降入乙级,以-7分开始征战新赛季意乙。主席洛蒂托被禁止从事足球行业3年。

  意大利足协官员:前主席卡拉罗被禁止从事足球行业4年半,前副主席马齐尼被禁5年。

  裁判委员会官员:裁判指派人贝尔加莫延期审判,派雷托被禁止从事足球行业2年半。主席拉内塞被禁止从事足球行业2年半,副委员马泽伊被禁止从事足球行业1年,观察员因加吉奥拉被警告。

  裁判:德桑蒂斯被禁止从事足球行业4年半,东达里尼被禁3年半,帕帕雷斯塔被禁3个月。边裁普格里西和巴比尼被禁1年。

  ■反应

  意甲四强均不满要上诉

  本报讯“电话门”一审判决结果公布后,受到处罚的意甲四强均不满意,都表示要上诉。

  宣判后,尤文主席吉格利表示:“结果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原本期待着更公平的判决。我们将会上诉,申请复审。对球队我想说我会设法争取更好的结果;对于球迷们,我想说请冷静下来严肃对待。”

  虽然AC米兰被轻判留在意甲,但他们也很不满意,毕竟被扣了不少联赛积分。AC米兰官方网站发表声明:“AC米兰坚信体育法庭的决定非常不公正,这样的判决很难被人接受,绝对应该改变。可以肯定的是,俱乐部会马上向法庭申诉,因为我们确信自己的所作所为没错。”

  佛罗伦萨俱乐部也专门发公告表示不满:“佛罗伦萨接受被强加的判决,但这极为不公。为了整个城市和球迷的尊严,我们将会千方百计战斗到底,直到我们得到公正对待。”

  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则以怒吼来宣泄不满:“拉齐奥从没想过要做违法的事,我们期待的不是这个判决。我们将审视所有证据,如有必要我们会上诉到欧洲法庭也在所不惜。拉齐奥是一家上市俱乐部,我们需要采取一切措施,避免经济损失。”(宗文)

  ■解析

  米兰被“轻判”贝主席功劳大

  本报讯在四支被处罚的球队中,只有AC米兰被相对“轻判”。意大利媒体对此分析,现俱乐部主席、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运用政治手腕向法庭施加了压力。

  贝卢斯科尼目前虽已不是总理,但仍有巨大的政治影响力。在判决结果出来前,他不止一次对“电话门”发表看法,向体育法庭施压,并一再向AC米兰球迷保证,俱乐部绝对不会降入乙级。意大利媒体认为,手握Mideaset传媒集团及意甲转播大权的贝卢斯科尼前天隐讳地表示,他可以不转播“这样的意甲”是事情的关键之一。体育法庭给出解释的是,从一开始AC米兰被检察官指控的就是“间接责任”,与其他俱乐部的“直接责任嫌疑”不同。因此出于综合考虑,AC米兰最终只被罚分但不用降级。(宗文)

  拉齐奥球迷最愤怒

  本报讯结果宣判后,最愤怒的是拉齐奥球迷,他们险些袭击了俱乐部主席洛蒂托与洛蒂托的律师詹蒂利。

  AC米兰由于保住了甲级资格,聚集在米兰总部的球迷们平静散去;尤文图斯虽然被降级并罚分,但已在意料之中,因此球迷也没闹事。而100多名拉齐奥球迷高喊着“从今天开始猎捕洛蒂托”的口号,围在宣布的酒店周围,当洛蒂托及其律师詹蒂利走出时,有10名极端球迷企图围攻,两人被迫退回酒店。佛罗伦萨球迷相对平和,他们采用游行示威的方式来表达不满,但造成了佛罗伦萨通往体育场道路的交通堵塞。

  ■点评

  路透社:“电话门”的审判可看作宽大处理。

  美联社:尤文这家29次夺得过意甲冠军的伟大俱乐部自1897年成立以来首次降级。

  图片报:今夏欧洲足球转会市场马上将迎来一次大地震。

  马卡报:意甲欧战竞争力将大大下降。

  逃脱“降丙”留住血脉

  老妇人拒绝变“超市”

  本报讯尤文虽然对判决不满,但相对于此前可能降入半职业联赛意丙的判决来说已算宽慰,因为他们会留住一大批主力。因此,当昨天结果出来后,尤文方面表示,他们不是其他豪强抢购的超市。

  据意大利《体育邮报》报道,这次判罚可能是个转折点。

皇马想买赞布罗塔已经泡汤,卡纳瓦罗也已不是“无限接近”皇马。内德维德和皮埃罗早已表态要与俱乐部共存亡,上赛季的一些替补和年轻球员也表示留下。几个“必走”之人也成了疑问,其中包括维埃拉、卡莫拉内西。布冯接触AC米兰的想法也暂时终止。

  “尽管他们当中有一些人不会征战意乙,但我们不会贱卖给皇马,我们不缺钱。”尤文主席吉格利的态度很强硬。新任总经理塞科也说:“我们正尽力让别人明白尤文不是超市,我们不想让其他俱乐部来‘挑人’,我们的目标是留住至少一半的阵容。因此我们希望球员最好是租借而不是被卖掉。”(宗文)

  多支球队因此受益

  本报讯只要25日的终审结果变化不大,意甲四强受处罚的结果将令多支球队受益。

  最大受益者将是莱切、梅西纳和特雷维索,他们本在上赛季意甲垫底,但这次将幸运地留下。同时,下赛季参加冠军杯的将是

国际米兰和罗马,切沃与巴勒莫参加资格赛。利沃诺、恩波利和帕尔玛将参加联盟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