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首日揽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3 京华时报

  众小将完美出镜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2006年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昨天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展开了决赛阶段的争夺,中国军团在总共进行的五项比赛中发挥出色,共摘得除男子自由体操外的四项桂冠。肖钦问鼎男子鞍马冠军,陈一冰勇夺男子吊环金牌。女将程菲以及肖婷婷也为中国队再添两金,她们分别夺得女子跳马以及女子高低杠的冠军。

  男子鞍马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世锦赛冠军肖钦以及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均有着上佳的表现。最终还是肖钦技高一筹,凭借着近乎完美的演绎,以16.300分获得冠军,滕海滨以15.875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男子吊环也有两名中国小将参加,以资格赛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的陈一冰依旧表现稳定,以16.550分的高分击败俄罗斯老将萨夫什金获得冠军,严明勇则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女子跳马依旧是程菲的独角戏,虽然受到脚伤的影响,程菲并未用出拿手的绝活“程菲跳”,但她仍以15.125的总成绩击败两位俄罗斯选手夺得金牌。女子高低杠的比赛则出现冷门,在多名选手出现严重失误的情况下,以预赛第七名身份晋级决赛的小将肖婷婷以15.675分的成绩问鼎冠军。

  这样,在昨天结束的五个项目中,只有男子自由体操的金牌被巴西名将海伯里托夺走,

中国队则包揽了其它四金。赛后,总教练黄玉斌对比赛成绩表示满意的同时还透露了又一好消息:“名将李娅在女子高低杠上已经创造了新的高难度动作,这套动作如果在10月份的世锦赛上得到国际体联的认可,那么体操比赛中又将出现以中国队员名字命名的新动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