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丑闻宣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36 三秦都市报

  2006年5月2日,《米兰体育报》披露尤文总经理莫吉在2004-2005赛季与裁判指派员帕伊雷托的电话交谈内容,“电话门”丑闻事件浮出水面。5月12日,尤文董事会包括吉拉乌多、莫吉在内的6人集体辞职。意大利军警进入足协进行调查。尤文图斯门将布冯等人涉嫌赌球。7月4日,“电话门”丑闻处罚提案公布。经过两个月的调查,意大利足坛丑闻处罚结果终于公布。

  “电话门”事件宣判

  意甲“电话门”丑闻事件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终于有了结果。与此前猜测的结果相似的是,尤文图斯俱乐部被勒令降入乙级联赛,而非此前报道的丙级联赛,与“斑马军团”命运相连的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也随同一起降入了乙级,但是在罚分上都比尤文图斯少。而AC米兰则要好运的多,因为他们得到了大赦,仍然可以留在甲级联赛,但下赛季被扣除15分,并且失去了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

  目前法庭初审结果已经宣布。按照欧洲足联的要求,二审结果将在7月25日之前宣布。以这个初审结果来看。因为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的降级2005-2006赛季本应降级的三支球队梅西纳、莱切和特列维索在下赛季将继续留在甲级。据悉,被判罚的四支球队可以在三天之内提出申述,而意大利法庭将在7月26日公布终审判决。

  国米罗马领衔欧冠

  随着尤文图斯队、拉齐奥队和佛罗伦萨队这三支球队的降级,意甲的排名序列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尤其是三支球队都被处罚积分跌落到了联赛的最后,这会让整个排名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判决宣判以后,最大的受益者将是莱切、梅西纳和特列维索队,他们本来在上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垫底,但是因为丑闻案件审理的原因,他们得以重新杀入了意甲联赛。

  同时,下赛季的欧冠分配将是

国际米兰和罗马直接晋级小组赛,切沃、巴勒莫两队参加资格赛。联盟杯的分配将是利沃诺、恩波利和帕尔马。但是恩波利由于主场条件不合格,并没有欧足联所颁发的欧洲赛事比赛执照,也许是这支上赛季还在意乙的球队从未料到自己有机会打欧洲赛事,也从未对此进行过改造,如果要参加欧洲联盟杯,恩波利只能在中立场地比赛或者在短时间内进行比赛增加座椅,如果恩波利决定放弃联盟杯的资格,那么AC米兰将有机会征战下赛季联盟杯。不过顶替恩波利打联盟杯,无法直接晋级,AC米兰需要提前参加资格赛,

  意甲的最终判罚将在下周进行,而几支被要求降级的球队都表示要上诉。如果这几支球队的上诉取得成功的话,那也不排除情况再次发生变化的可能。

  米兰缘何被大赦

  在意大利足协公布了假球丑闻的处罚结果中,最大的新闻在于为何独AC米兰一支球队得到了赦免,这也是四支被起诉的球队当中,只有AC米兰被相对“轻判”,引起最大争议的地方。

  从此前检察官向法庭递交的诉讼报告来看,其实四支球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轻判,只是AC米兰“保级”成功显得比较显眼罢了。从判决结果来看,尤文图斯逃过了降入丙级的灭顶之灾,但另外两支球队却相对米兰和尤文图斯而言有些偏重,拉齐奥仍然被判降入乙级,只是罚分上少了8分,佛罗伦萨则更是几乎维持原判,仅仅比检察官提出的控诉少扣了3分,效果是最不明显的。

  AC米兰之所以比所有球队判罚都轻,更大原因是因为罪名不同,博雷利所提的提案中,AC米兰就是判罚最轻的一支球队,降入乙级扣3分,而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分别是降级并扣15分。比如现在拉齐奥的扣分被减少了8分,那么按照同等的“减刑”幅度,AC米兰确实应该留在意甲当中。

  “斑马军团”

  将被欧洲豪门瓜分

  在“电话门”丑闻判决结果产生后,“斑马军团”最终还是被确定了降级。而在球队确定下赛季打乙级联赛后,球队中的绝大多数大牌球员都将转投他门。据悉,目前球队仅有皮耶罗、内德维德确认留队,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埃默森很可能随卡佩罗加盟

皇马,维埃拉、卡莫拉内西、特雷泽盖、伊布拉希莫维奇则受到国际米兰的追逐,就连拜仁、瓦伦西亚也加入到卡莫拉内西的争夺战中。

  意大利国门布冯和赞布罗塔应该是第一批离开老妇人的球员。不过他们的下一站很可能并非传闻中的AC米兰。因为红黑军团已经确定失去了参加

冠军杯的机会,所以这两个人前往国外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皇马、巴塞罗那甚至切尔西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卡佩罗投奔到皇马后,卡纳瓦罗、埃默森等弟子很有可能随恩师同往西班牙。

  国际米兰已经明确表示他们要借此机会引进瑞典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从目前来看,伊布和蓝黑军团走的比较近,特雷泽盖也许只能另寻下家。不过也有消息称尤文图斯欲将特雷泽盖租借给罗马,在球队重返甲级以后再从罗马要回来。赞布罗塔渴望继续征战意甲,但切尔西的银元似乎难以抗拒,皇马与巴萨也在转会市场上展开了一场“西班牙德比”。

  34岁的法国后卫图拉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表态,离开尤文,温格执教的阿森纳是不错的选择,不再年轻的法国人也很可能叶落归根,回到法甲,效力摩纳哥。维埃拉已确认不会回到英超,留在意甲亦或出走西班牙,如果埃默森加盟皇马,维埃拉将是莫拉蒂眼里最为合适的替补。卡莫拉内西也有望加盟到国际米兰的阵营当中。

  三强主宰

  下赛季意乙格局

  尤文图斯降入意乙,并罚掉30分,虽然是在低一个级别的联赛中,但是这对于“斑马军团”来说,想要一个赛季后就轻松杀回意甲有着相当大的难度。被罚掉30分后,使得他们在整个赛季里都不能轻易输掉任何一场比赛,但是这并不能说下赛季的尤文图斯升甲无望。从意乙联赛的赛制来看,尤文图斯还是具备了杀回意甲的机会存在的。

  意乙是22支球队进行42轮比赛,过程漫长,对于背着罚分参赛的尤文图斯来说,是比较有利的。从赛制上看,因为意乙采取的是第一、二名直接升级,3—6名打升级附加赛,这也意味着,尤文图斯只需要打进前6,机会就会大增。如果能在赛季末挤身附加赛中,那么凭借着他们的实力和经验,应该有着较大的把握在赛季结束后回到意甲的行列中来。

  但是意乙的球队没有能力对尤文图斯构成威胁,并不代表“斑马军团”就能所向披靡。随同降级的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将是尤文图斯最大的威胁。这两支球队如果上诉后仍然不能回到意甲的话,那么他们也将成为冲甲的大热门球队。佛罗伦萨阵容并不逊色于尤文图斯,而罚分又比尤文图斯少了15分。拉齐奥只罚7分,仍然很有竞争力。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意乙联赛的冲甲形势基本上会被这三支球队所左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