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郑洁联合会杯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15 北京晨报

  女网2比0领先德国 进军八强只差一场

  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昨天在北京挥拍,在首日的两场比赛中,李娜和郑洁为中国队连下两城,使本队以2比0领先德国队。这样,中国队只要在今天的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中获得一场胜利,就肯定会杀入联合会杯世界组八强。

  赛况

  李娜郑洁轻取对手

  联合会杯分世界组和大区组进行,其中世界1组的8支球队代表女子团体最高水平,本次附加赛的胜者将与其他7支强队一同参加明年的世界1组赛事。由于排名最高的格罗妮菲尔德因伤缺阵,德国队实力大受影响。昨天首场比赛由李娜对阵WTA排名仅为第129位的第一单打巴罗斯,李娜以6比3、6比4胜出,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后出场的郑洁虽然开局即被德国队第二单打沃尔勒破发,但她从第8局开始发力,反以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中,渐入佳境的郑洁一路领先,最终以7比5获胜。沃尔勒赛后坦承,郑洁的排名高出自己100多位,确实给自己造成很大压力,从比赛来看,郑洁的发挥也要比自己好,获胜在情理之中。

  联合会杯采用五局三胜制,李娜、郑洁今天将互换对手再次出战,郑洁还将和晏紫搭档参加双打比赛。

  在联合会杯历史上,

中国队两战两负德国队。此次如能战胜两届冠军得主德国队,中国队将首次进入联合会杯世界八强之列。

  赛后

  “金花”感谢主场观众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第一场胜利的李娜表示,来自主场的支持是她取胜的动力之一,“我感受到了强烈的主场氛围。”这位刚刚在

温网闯入8强的武汉姑娘还指出,在温网取得突破的经历让她更加自信也更加成熟,“在温网结束之后,我打球的感觉一直非常好,我觉得自己今天表现得相当不错。”

  郑洁赛后显得很放松,在回答问题时也总是面带笑容。郑洁称看台上的父母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到现场看她打球,给了她很大激励。当有记者问“成为优秀运动员需要哪些素质”时,郑洁表示,要做到这一点,除了技术之外,心理和体能等方面的要求也很高,而在出了名之后,还要学会如何面对媒体——比如在座各位的采访。郑洁同时对现场观众的表现给予较高评价,她表示,作为主场比赛,现场观众的热情给了自己很大的动力。此外,无论从人数还是素质来说,这次比赛的观众都比上次联合会杯时水平更高,不仅更懂球,而且对对方球员也表现了足够的尊重,这也是一个足以让人高兴的变化。

  晨报记者 闫文亮/文 殷楠/摄

  

李娜郑洁联合会杯双赢

  

李娜郑洁联合会杯双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