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徽九方主场再克华奥 半场狂攻难进球仅靠点球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00 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下午4:0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六轮的比赛同时展开。安徽九方在主场老明光体育场迎来了宁波华奥的挑战,虽然九方凭借9号程志的一记点球1∶0点杀对手,但是比赛却远不如比分显示得那样平静,跌宕起伏的过程就好像一部大片。

  背景:世界杯后再鏖战

  40天前,世界杯的举办使得中乙不得不停赛,世界杯刚刚拉下大幕,中乙立即又重新开始次阶段的激战。在此前的五轮联赛中,安徽九方队4胜1负位列南区积分榜榜首,九方的主场战绩更是惊人的全胜,冲甲是势头正劲的他们唯一的目标,打好第二阶段的开局也是九方教练组赛前就定下的计划。而对手宁波队其实是目前中甲劲旅浙江绿城的二线队,他们的队员普遍年轻有冲劲,但经验和意识有所欠缺。

  铺垫:半场狂攻难进球

  本场比赛,安徽队中场大将张珑伤愈复出,顶替赵昌宏坐镇后腰掌握全队攻防。而前锋线的变化则有些出人意料,此前表现甚佳的9号程志和11号孙建宏双双坐在了替补席上。比赛在主裁判张军的一声哨响后开始,从第1分钟到第45分钟,九方队都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经治国、史鸣、葛振、丁峰等队员都曾经获得了绝佳的破门机会,但是每次射门都是差之毫厘,令全场数千观众扼腕叹息。就这样,在九方狂攻了45分钟并获得数十次有威胁射门后,上半场结束。

  英雄:孙程再演二重奏

  面对九方难以打开局面的困难,教练组果断换人。第34分钟、第60分钟和第75分钟,三员大将程志、孙建宏和赵昌宏分别披挂上阵。比赛越来越接近尾声,球员和球迷也越来越急躁。比赛结束前8分钟,赵昌宏后场长传,宁波队后卫和门将出现失误,11号孙建宏拍马赶到形成了单刀,华奥门将秦潇无奈之中拉倒孙建宏,裁判果断判罚点球,9号程志机敏地骗过对手,把球送入网窝,1∶0。不能不提的是,在九方前两轮的比赛中,都是以2∶0获胜,而这两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恰恰都是孙建宏和程志二人,昨天的比赛,他们虽然没有再度同时进球,但是他们联手用点球挽救了球队,孙建宏和程志可以称得上九方队中的“二重奏”了。

  冲突:点球引爆老明光

  在主裁判张军判罚点球之后,宁波华奥的队员表示出了极大的不满,他们纷纷冲向主裁判讨要说法,而同时助理裁判、第四官员以及现场保安也赶到现场保护主裁判,场面一度失控。由于事发地点恰巧在主队球迷“

战神”所在的看台下面,主场球迷为了点球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这也让宁波队一些队员有些恼羞成怒。据“战神”球迷向记者透露,华奥队队员8号孙成日在冲突时曾经向球迷看台做出了不礼貌的手势和举动,而在比赛结束后,一些宁波队员在离场时也向主场球迷投去了愤怒的眼神。

  结局:九方稳当领头羊

  此战结束之后,九方队5胜1负积15分位列中乙南区积分榜首位,本轮3∶0大胜四川的武汉雅琪少赛1场积13分紧随其后,而输掉比赛的宁波华奥似乎正在背向附加赛一步步地远去。7月22日,九方将远赴云南,客场挑战劲旅

丽江东巴队。(实习生 李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