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未来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26 新晚报

  哈报网讯(沙岭)就如同重磅炸弹一样,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与拉齐奥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也许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判决,随着尤文图斯、佛罗伦萨与拉齐奥的降级,意乙联赛将开始受到媒体的关注。与此同时,意大利足球的竞争力将走下坡路。今后的岁月里,意甲球队还能称霸欧洲吗?

  虽然这次判决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严厉,但也的确大快人心。只有AC米兰一
支球队留在意甲,其余三支球队纷纷降级。但有一点需要申明,意大利足协的严厉处罚也有自己的道理,毕竟国内联赛必须干净。过去好几年,意甲联赛始终受到裁判、吸毒等事件影响,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观众习惯看西甲和英超,而不喜欢看意甲。所以此次意大利足协的整顿是完全有必要的,因为这样做是为了在今后的岁月里,意甲联赛能重新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试想一下,当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在若干年之后全部回到意甲赛场之时,意甲赛场又将是豪门的天下,到时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

  所以从现在来看,虽然意甲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意大利足协,联赛办公室的收入将会大大降低,但从长远来看,此次判决具有战略意义。意大利足球的黑暗时刻已经过去,灿烂的阳光虽然还没有到来,但它就在前方。意大利足协专员罗西坦言:“希望意大利足球经过此次事件之后能继续成为欧洲最令人关注的联赛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