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判决比公正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7:49 深圳晚报

  任何判决都是一样,有人认为太轻,有人认为太重,有人认为根本上就是一个阴谋。

  绝对意义上的公正是没有的,但是我们至少应该看到程序正义。在这一点上,意大利体育法庭并没有让人失望。尽管鲁佩托走错了地点使得判决时间推迟了两个小时,但是判决还是如期来临。

  对于意大利人或者对于欧洲人来说,幸灾乐祸也好、愤愤不平也好,至少他们看到了一个结果,一个至少还说得过去的结果。然而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说,我们此时的心情恐怕与他们不一样。

  新华社的评论说得好:当“电话门”丑闻东窗事发时,我们有些人还幸灾乐祸:意甲也打假球嘛,和我们中超一样。但当看到人家的调查和处理方式时,我们还能幸灾乐祸吗?

  事实上,对于同样的“丑闻”,我们没有程序,没有判决,更根本谈不上公正。我们有的只是越俎代庖,只是不了了之。

  意大利需要反思,反思他们的联赛规则。而我们更需要反思,而且不仅仅是联赛规则。(贾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