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法国跤手中国“探亲”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题:法国跤手中国“探亲”记

  新华社记者刘阳

  在北京牛街社区活动中心的顶楼天台上,一场龙争虎斗的中国式摔跤比赛正在上演。定睛一看,身穿红衣的小伙子虎背熊腰,身穿白衣的跤手却是一个黑皮肤、貌似法国足球
队前锋亨利的外国人。

  没错,这个外国跤手正是亨利的同乡、同样来自法国的中国式摔跤爱好者奥斯汀。一行十人的法国中国式摔跤交流团在北京与牛街中国式摔跤俱乐部进行交流、技艺探讨。他们13日抵达北京,在短短的3天里,每天都在中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两个小时的训练,而且还与中国跤手进行了实战演练。

  此次交流团团长、法国中国式摔跤协会主席多纳托告诉记者,法国大约有2000人练习中国式摔跤,除了每年举行“市长杯”国际邀请赛,该协会还定期组织俱乐部间的比赛。问到他们是不是第一次来中国,多纳托大笑说:“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来了3次了!中国是中国式摔跤的故乡,也就是我们的故乡,这次我们是来‘探亲’的!”

  说是来“探亲”,法国人对游山玩水没什么兴趣,却在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摔跤方面的交流。交流团的翻译高京华说:“他们这几天的活动内容可用四个字形容——狂摔不止。13日下午下了飞机在饭店安顿完毕,法国交流团就去香山一个跤馆开始训练,14日在宣武体校训练,晚上又打比赛。”更有趣的是,在中法8对选手过招后,法国人主动提出再重新过招,因为“还没有比够”。

  多纳托平日的职业是法国一广告杂志的营销人员,说起这次来中国的收获,他说:“我们来中国学习摔跤也许就和你们中

国足球队去巴西学习足球一样。”

  牛街中国式摔跤俱乐部副主任马建国几天来一直是法国跤手们的教练,他说,这些法国人学习起来特别认真,虽然技术不太好,但是基本功很扎实。

  15日,法国交流团离开北京,前往长春,他们将在长春的跤馆进行6天的训练。“我们到了长春每天要训练6个小时,”奥斯汀兴奋地说,两眼放着光。(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