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派系"何以压倒"尤文派系" 一个人的存在改变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6:15 北京晚报

  电话门丑闻今晨终于艰难地浮出了水面。正如《米兰体育报》提前所披露的那样,尤文图斯、拉齐奥、佛罗伦萨降入乙级,AC米兰幸运地逃脱了降级处罚。判决虽已作出,但同属四家被起诉的俱乐部,何以只有AC米兰能避过降级的劫难?为何在意大利足坛长期存在的“米兰系”,这次完全压倒了“尤文系”?这就不得不提及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虽然贝鲁斯科尼目前已不是意大利总理,可作为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科尼无论是在意大利政坛,还是体育界仍拥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判决结果出来之前,贝鲁斯科尼不止一次对意大利
足球丑闻发表自己的看法,以此向体育法庭施压,而他也一再向AC米兰球迷保证,俱乐部绝对不会降入乙级。事实证明,贝鲁斯科尼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意大利足球长期以来存在着派系之争,这在意大利足坛早已不是什么秘密,锡耶纳、梅西纳、利沃诺和热那亚等队都属“尤文系”的球队,雷吉纳、桑普多利亚、都灵则是“米兰系”球队,双方多年来一直主导着意大利的足坛,各种好事很难逃出这两大派系的手掌。其中,“米兰系”得益于强大的政治力量,一直稳坐钓鱼台。不过,在这次意大利足球丑闻中,“尤文系”核心几近崩盘,许多意大利舆论认为,现在他们已很难再与“米兰系”抗衡。

  

AC米兰判罚所得到的“优厚待遇”令斑马军团和紫百合深为不满,虽然他们都表示将要上诉并抗争到底,但从目前形势看,体育法庭的判决不太可能有太大改变,这也意味着在这场争斗中,米兰系显然压倒了尤文系,这对未来意大利足坛的发展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外电述评

  路透社:四家俱乐部都被判以不同程度的罚分,涉案的相关个人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与之前曾有一名检察官要求将

尤文图斯队降入丙级,而其他三支球队都降入乙级看,这样的处罚已经算是“宽大处理”了。

  法新社:虽然此前有媒体透露尤文图斯将降入丙级,但不知是否是意大利队夺回了

世界杯冠军的缘故,包括尤文在内的三家俱乐部只被要求降入乙级,而AC米兰继续留在甲级。包括尤文在内的多家著名俱乐部降级后球队中的球星会怎样选择自己的去留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美联社:由于尤文图斯俱乐部被迫降入乙级,这也成了这家29次夺得过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冠军的伟大俱乐部自它1897年成立以来第一次降级。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图为贝鲁斯科尼)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