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女网:中德战对阵揭晓 双方都对结果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附加赛中国队与德国队之战于昨天在北京进行了对阵抽签。中国将由李娜出任第一单打,今天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德国队的巴罗伊斯。其后郑洁将以第二单打的身份登场,对德国队的沃尔勒。在温网上受伤未愈的彭帅没有出现在阵容之中。

  在周日的比赛中,李娜和郑洁将交换对手,如果单打比赛战成2比2平,两队就要通
过最后一场双打来决定胜负。中国队将派出刚刚获得温网冠军的郑洁/晏紫,德国队则由沃尔/马列克迎战。

  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对抽签结果感到满意,他表示这正是中国队之前预料的结果,只是顺序颠倒了一下而已。他希望队员们不要光看对手的世界排名低就有所放松,一定要克服困难、打好每一仗。德国队领队里特纳也认为对阵符合他们的期望,他相信即使没有几位排名较高的球星,现有的队员也有能力赢得比赛。

  此次德国队派出的几乎是一套全新的阵容,巴罗伊斯、沃尔勒、马列克都是首次参加联合会杯,另一位双打球员沃尔也只打过两场比赛而已。

  今年25岁的巴罗伊斯单打世界排名仅129位,这位身高1米83的高妹在去年才正式成为WTA职业球员。她今年曾拿到过两个ITF卫星赛的单打冠军,目前算是德国队中状态较好的一个。巴罗伊斯在今年的埃斯托利亚红土赛上曾与李娜交锋,当时李娜以6比4、6比3取胜。

  22岁的沃尔勒世界排名也只有154位,但她进入职业网坛的时间比巴罗伊斯早了5年。沃尔勒今年的战绩平平,大部分比赛都是“一轮游”,可是她在今年法网的资格赛上曾以2比1淘汰了李婷。

  

  中国队选手李娜(左)与队友郑洁在训练中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左)在抽签仪式上。当日,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组中国队对德国队比赛抽签仪式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举行。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