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万乔普去了阿根廷 加盟罗萨里奥中央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圣何塞电(记者裴剑容)中国球迷熟悉的哥斯达黎加头号球星保罗·万乔普13日和阿根廷甲级球队罗萨里奥中央队达成转会协议,将为后者效力两个赛季。

  万乔普于本月11日飞赴阿根廷,就转会事宜和罗萨里奥中央队进行商谈。签约仪式结束后,万乔普在其个人网站上表示,加盟罗萨里奥中央队是他作出的“最好决定”。“罗萨里奥中央队是一个大牌俱乐部,竞技水平也很高。能在阿根廷这样一个足球强国为罗萨里
奥中央队这样的一支优秀球队效力,我感到非常激动,我将为这支队伍竭尽所能。”万乔普说。

  万乔普明天就将参加球队的训练,备战8月份开始的阿根廷甲级联赛。

  本月底将迎来自己30岁生日的万乔普绰号“眼镜蛇”,他从1996年起在英格兰踢球,曾先后效力德比郡队、西汉姆联队和曼城队,在曼城队期间和孙继海是队友。2004年他转会到了西甲马拉加队,去年7月加盟卡塔尔联赛冠军加拉法队。今年1月,他回到了国内赛场,随后被召入国家队参加了德国

世界杯赛,他在世界杯揭幕战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包办了本队的两粒入球。

  凭借在72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45个球的骄人战绩,万乔普目前是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他参加德国世界杯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万乔普是本月以来加盟外国球队的第四名哥斯达黎加球员。此前,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前锋罗纳德·戈麦斯已加盟塞浦路斯甲级联赛阿普尔俱乐部队,被誉为哥斯达黎加足球“希望之星”的年轻前锋布·鲁伊斯和哥斯达黎加国家队中场球员兰德尔·阿索菲法均加盟比利时甲级联赛劲旅根特队。

  万乔普的新“东家”罗萨里奥中央队成立于1889年,是阿根廷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曾四次夺得联赛冠军。带领阿根廷队获得1978年世界杯赛冠军并获得世界杯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称号的肯佩斯以及当年的国家队主教练梅诺蒂等都曾在罗萨里奥中央队效过力。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