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等三队降级再扣分 AC米兰留意甲无缘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3: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实习生翁鉴轩报道

  今天凌晨,备受瞩目的意甲“电话门”丑闻事件有了新进展,主审法官正式对外宣布初审判决结果。尤文等三支球队降入乙级并被扣分,而AC米兰将留在甲级联赛中,但被剥夺欧冠参赛资格,一批与此事有染的官员和裁判也受到了相应处罚。

  球队官员裁判大家都受罚

  在判决中,尤文图斯首当其冲,被罚降入乙级联赛,并扣除下赛季联赛积分30分,同时他们的05至06赛季的联赛冠军头衔也被剥夺(原本排名第二的AC米兰升为冠军)。一并降入乙级的还有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他们还分别被扣除7分和12分。AC米兰仍然会留在意甲,但下赛季将被扣除15分,并被剥夺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原本就因排名垫底被降级的拉齐奥则被追加扣除7个积分,主席克劳迪奥·罗蒂托被判三年内不得参与足球相关事务。

  除了球队被遭受严厉处罚,与“电话门”事件有染的足协官员和裁判也同时被宣判。意大利足协主席弗兰克·卡拉罗被判四年零六个月内不得参与足球相关事务。副主席尹诺森佐·马吉尼(足协副主席)则是被“禁球”五年。在意大利裁判委员会中,主席拉内斯被禁两年半,马泽伊副主席遭禁一年,此外还有四名裁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禁赛判罚。

  目前的初审结果公布后,四支球队可以在三天之内提出申诉,按照欧洲足联的要求,二审结果将在7月25日之前宣布。

  尤文米兰

  将上诉到底

  判决结果一公布,受罚的球队随即纷纷表示了不满,其中尤文和米兰已经明确表示将提出上诉。

  “整件事情让人无法接受。判决结果令人难以置信!

  我们将会上诉申请复审。”在初审宣判后

尤文图斯主席考伯利·吉里接受采访时马上表示将上诉请求复审,而尤文的这一表态也代表了受罚的意甲四强的态度。

  

AC米兰对此的评价是“极为不公”,作为米兰出席判决发布会的代表领队的老马尔蒂尼表示:“分数的扣罚非常严重。因为失去参加冠军联赛的机会将会为米兰带来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而更严重的损失是,米兰俱乐部的形象将因此严重受损。因为在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的带领下米兰俱乐部已经上升为世界顶尖的俱乐部之一。米兰俱乐部肯定将进行上诉,因为米兰俱乐部不会容忍自己的形象蒙上这么一个污痕。”

  虽然尤文和米兰的态度已经十分强硬,但判决后闹得最凶的当属

佛罗伦萨。就在初审判决公布后,便有大批佛罗伦萨球迷走上街头抗议示威,名誉主席德拉瓦雷说,“我们没做错任何事情。我们希望能再进行一次审判。”此外,俱乐部还专门发公告,“为了整个城市和球迷的尊重和尊严,以及被卷入这一事件的人们,我们将会用所有方法战斗到底,直到我们得到公正的对待。”

  在处罚被上升到了城市的高度后,佛罗伦萨市长也站出来表示:“我相信这一判决无论对于佛罗伦萨市还是佛罗伦萨俱乐部都极为不公正。”

  意大利

  成为球员超市

  尤文图斯的维埃拉、特雷泽盖、布冯、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AC米兰的内斯塔、卡卡,佛罗伦萨的托尼……这些球员都是帮助意大利夺取世界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国脚。英国《太阳报》近期就列出了这样一份“球员采购名单”供英超球队“选购”,初审结果宣布后,这4家意甲豪门立刻陷入了极为被动的局面,而效力这些球队的大腕球员也将面临被出售或是主动转会的处境。

  与此同时,尤文体育总监塞科表示,哪怕尤文降级,该俱乐部也不会成为一个其他俱乐部争抢球员的“大超市”。他说:“我希望大家明白,尤文不会成为出售球员讨价还价的地方。”尽管如此“嘴硬”,但意大利还是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各地俱乐部的采购中心,特别是遭受重罚的打击之后,这些降级意甲俱乐部将变得越来越被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