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聚焦意甲丑闻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44 扬子晚报

  三豪门降级竞争力降低

  意甲未来在哪里?

  

  震荡

  如同重磅炸弹一样,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与拉齐奥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也许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判决,随着尤文图斯、佛罗伦萨与拉齐奥的降级,意乙联赛将开始受到媒体的关注。与此同时,意大利足球的竞争力将走下坡路。今后的岁月里,意甲球队还能称霸欧洲吗?

  虽然这次判决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严厉,但也的确大快人心。只有AC米兰一支球队留在意甲,其余三支球队纷纷降级。尤文图斯、佛罗伦萨与拉齐奥的降级所带来的影响是什么呢?首先是大量的优秀球员将会转投他队。诸如尤文图斯队中拥有多名世界级球星,但除了皮耶罗、内德维德与罗伯特·科瓦奇等主将之外,其他球员都渴望转会。对此尤文图斯方面表示他们只是希望能有一半的球员留下。但伊布拉西莫维奇、布冯和卡纳瓦罗的离去已经不可避免。

  佛罗伦萨这边,上赛季意甲最佳射手托尼的离去不可避免。第二、三支豪门球队的降级将肯定会降低意甲的受关注程度。2006-2007赛季,意甲冠军似乎将不会有任何悬念,国际米兰只需要表现正常便可夺冠。这样没有竞争性,同时又缺乏悬念的联赛,谁会更关注呢?《晚邮报》表示下赛季意甲赛场将变成国际米兰的天下,或许唯一能阻止蓝黑军团夺冠的只有罗马。但以罗马目前的实力和经济状况,要与国际米兰比拼并不现实。

  第三,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将无法再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2006-2007赛季代表意甲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国际米兰、罗马、切沃和帕勒莫。国际米兰和罗马至少在欧洲赛场有一定竞争力,但切沃和帕勒莫根本不可能在欧洲冠军联赛赛场取得好成绩。所以目前来看,此次意大利足球丑闻事件对于意大利足球的影响是巨大的,它将会削弱意大利在国际足坛的地位。《法新社》表示意甲联赛从此之后再也不是世界第一联赛。

  但有一点需要申明,意大利足协的严厉处罚也有自己的道理,毕竟国内联赛必须干净。过去好几年,意甲联赛始终受到裁判、吸毒等事件影响。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观众习惯看西甲和英超,而不喜欢看意甲。所以此次意大利足协的整顿是完全有必要的,因为这样做是为了在今后的岁月里,意甲联赛将重新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瞩目。试想一下,当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在若干年之后全部回到意甲赛场之后,意甲赛场又将是豪门的天下,到时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

  所以从现在来看,意甲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意大利足协、联赛办公室的收入将会大大降低。但从长远来看,此次判决具有战略意义。意大利足球的黑暗时刻已经过去,灿烂的阳光虽然还没有到来,但它就在前方。意大利足协专员罗西坦言:“希望意大利足球经过此次事件之后能继续成为欧洲最令人关注的联赛之一。”冠华

  

聚焦意甲丑闻事件

  主审法官宣读结果

  格局巨变国米要圆冠军梦

  展望

  应该说,尤文图斯和AC米兰在电话门事件中都受到了不小的打击,随着尤文的落马,在亚平宁半岛威风了14年之久的神圣联盟土崩瓦解。从1991-1992赛季开始,除了罗马双雄各获得一次冠军外,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神圣联盟垄断了意甲冠军。自从罗马双雄开始衰败,近几个赛季,人们在讨论冠军时,也就在AC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打转。但这个意甲格局将在下赛季被改写。

  时过境迁,下赛季意甲所谓的强队就剩下AC米兰、国际米兰和罗马三支球队了。AC米兰不可避免地伤到元气,扣除15分积分之后,他们将在争夺下赛季联赛冠军的竞赛中远远落后于同城的国际米兰。

  罗马将迎来复苏的最好时机,他们在上赛季最后阶段一直与佛罗伦萨在争夺第四名。拥有托蒂、德罗西、佩罗塔这样的意大利国家队中前场阵容,想必罗马在下赛季并不甘心只做搅局者。

  国际米兰无疑成为这次足球丑闻的最大受益者,他们非常有希望改写意甲格局。每年的夺冠热门到赛季末都弥漫着失望情绪,但下赛季将是所有蓝黑球迷热血沸腾的一个赛季。AC米兰负分开战,其他球队实力远逊自己,按照理想的进程,国际米兰将一路领先。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将是罗马,以及后期逼近的AC米兰。

  这样,意甲格局走向很可能仍然是三足鼎立,只不过尤文图斯的位置被意大利中部的罗马取代。不过南方将又一次迎来热闹非凡的赛季,帕勒莫、卡利亚里、雷吉纳,还有如今不必降级的莱切、梅西纳,再加上升班马卡塔尼亚,都将齐聚一堂。在南方的历史上,从那不勒斯的一枝独秀,到罗马双雄并起,这一次南方球队将有更多的崛起机会。罗马在意大利的足球版图中一般被划到南方,像帕勒莫这支球队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而卡利亚里、梅西纳在上个赛季都扮演过北方杀手,因此南方会在下赛季形成和北方的对峙局面。这将是南北对话的一个新的阶段。这并不是不可能,尤其是在这次“净足”之后,意甲赛场将少了许多人为因素,不会出现上赛季许多的不公正现象。

  如果7月25日意大利法庭仍然维持原判的话,这个新鲜的意甲格局自然值得一看。但意甲的总体水平将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三强的降级不可避免地导致球星外流,而他们三支球队的位置被三支原本已经降级的莱切、梅西纳和特雷维索取代,再加上升班马亚特兰大、卡塔尼亚和都灵,下赛季的意甲联赛注定少了许多观赏度。芳芳

  AC米兰何以逃生

  尤文米兰暗斗背后力量

  解读

  千呼万唤始出来!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3点,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目光的意大利足球丑闻第一次判决结果,终于艰难地浮出了水面。正如《米兰体育报》提前所披露的那样,尤文图斯、拉齐奥、佛罗伦萨降入乙级,而AC米兰则幸运地逃脱了降级处罚。同属四家被起诉的俱乐部,何以AC米兰就能避过降级的劫难?

  毫无疑问,AC米兰能“成功保级”必须感谢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虽然贝鲁斯科尼目前已经不是意大利总理,可作为前总理,贝鲁斯科尼仍然拥有巨大的政治影响。判决结果出来之前,贝鲁斯科尼不止一次对意大利足球丑闻发表自己的看法,向体育法庭施压,而他也一再向AC米兰球迷保证,俱乐部绝对不会降入乙级。事实证明,贝鲁斯科尼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所以,AC米兰能够避免降级处罚,贝鲁斯科尼居功至伟。

  关于AC米兰能够逃过降级处罚还有另外一个说法,那就是“米兰系”力量的强大。

  意大利足球存在派系已不是秘密,梅西纳、利沃诺和热那亚等队都属“尤文系”的球队,雷吉纳、桑普多利亚、都灵则是“米兰系”球队。其实,自从热那亚因为假球遭受重罚之后,“尤文系”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而“米兰系”得益于强大的政治力量,则一直稳坐钓鱼台。在意大利足球丑闻中,“尤文系”核心尤文图斯几近崩盘,他们已经很难再与“米兰系”抗衡,这也是AC米兰最终“大获全胜”的关键。

  剥夺冠军联赛资格,下赛季联赛扣除15分。AC米兰的“优厚待遇”已经引起了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的不满。尤文图斯方面表示这样的判决结果“闻所未闻”,而佛罗伦萨则表示意大利足球法庭的判决“极为不公平”。斑马军团和紫百合的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那就是对于AC米兰保留甲级联赛资格感到不满。万里

  尤文震惊被扣30分要上诉

  反应

  面对球队被降入乙级且下赛季要先扣除30分起步,尤文图斯方面立即表示愤怒并声称会对此判决进行上诉。尽管俱乐部方面已经预计到可能会被降级,但扣30分起步的程度令斑马军团震惊。

  尤文图斯新主席吉利在判决结果公布后暴怒。“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期望的是一次公正的审判,但显然我们错了。判罚的结果和我们期望的是完全两回事。我们想到了可能降到乙级,但他们还扣除了我们30分,这几乎就相当于降入意丙。我们将上诉!”随后,吉利对前任主教练卡佩罗也表现得有些不太客气。“如果卡佩罗想要我们的球员,那他必须要付给市场价,他在球队最脆弱的时候选择离开我们,我们就不会给他打任何折扣。”

  “我也和我们的一些球员谈过,我说我真心希望你们中的一些人可以留下,毕竟我们还会付给他们工资。”目前,尤文图斯包括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布冯、卡莫拉内西和埃莫森等多达9名绝对主力分别被国际米兰、AC米兰和皇家马德里盯上,而英格兰的某些豪门也有“趁火打劫”的想法。 文治

  法国人冷嘲热讽

  欧洲媒体热评判罚结果

  反应

  电话门事件判罚结果宣布后,欧洲各大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将这条新闻放在了头条位置。

  图片报:球星大逃亡

  德国的《图片报》表示,三家俱乐部被迫降入乙级意味着一次“球星大逃亡”马上来临。“现在的问题是那些涉案俱乐部的大牌球星们会怎样选择。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今夏的欧洲足球转会市场马上就要迎来一次大地震了。因为一下子就将有8名世界杯冠军获得者加入到了转会的行列中,此外还包括诸如特雷泽盖、图拉姆等世界级球星。”

  太阳报:结果无法接受

  而英国的《太阳报》则邀请了英超纽卡斯尔联队的主教练格兰恩·罗德对意大利足球丑闻案的判决结果作了点评。罗德认为,像尤文图斯等被牵涉到丑闻中的几家俱乐部的这种行为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我们都是搞足球的,无论是足球还是其他的体育运动项目,都要遵循它们的规则。”

  队报:结果意料之中

  也许是法国人一直对于意大利队夺取了世界杯冠军“耿耿于怀”,上周,法国的《巴黎人报》就嘲讽道:“意大利队虽然夺取了世界杯,但是他们的球员不会高兴多长时间,因为很快他们就要去乙级联赛踢球了。”而经过几度延期,今天丑闻案终于有了最后的结果,对此,法国的《队报》表示,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尤文图斯,佛罗伦萨,拉齐奥降入乙级,并处罚分,而AC米兰留在甲级,但同样因为罚分无缘下赛季冠军联赛。而包括莫吉在内的涉案个人也受到了不同时间的‘禁止涉足足球圈’以及罚款的处罚。”不过在《队报》看来,这一结果也许是一个“大家都能想得到的结果”。

  马卡报:意甲竞争力将大降

  也许是因为西班牙球队一向在欧洲赛场上能够取得不错的战绩,西班牙媒体《马卡报》除了将详细的处罚结果刊登在了网站上以外,还格外关注了一下意甲下赛季参加冠军联赛和联盟杯的球队变化。“由于尤文图斯等强队的降级,加之AC米兰被判罚去15分,这样下赛季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意甲球队将是国际米兰、罗马、切沃和帕勒莫,而参加欧洲联盟杯的则是利沃诺、帕尔马和恩波利。”这样从整体水平上来讲,意甲俱乐部在下赛季欧洲赛场上的竞争力将会大大下降。 陈唯

  

聚焦意甲丑闻事件

  国米成了最大受益者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