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海平差点犯心脏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3日,田管中心给刘翔举行了一个小型的生日聚会。期间,参加洛桑刘翔破世界纪录之战的团队,透露了刘翔破纪录的幕后故事。

  □速效救心丸得天天带

  刘翔破世界纪录后,师傅孙海平心脏病差点犯了。刘翔直到生日聚会上才知道。

  孙海平介绍说,“当看到刘翔冲过终点,我的心脏就咚咚急跳起来,我觉得特别闷、难受,当时我摸了摸口袋,平时天天带在身边的速效救心丸没带。”

  说到这里,孙指导从裤兜里掏出一瓶速效救心丸,“你看,我现在还带着呢。”

  “没办法,我只好一边自己揉自己的心脏部位,一边提醒自己安静下来。不过,当时我也不是特别担心,因为这个比赛是个大比赛,现场的医务人员挺多,如果有问题,相信他们会及时救治处理的。”

  随刘翔师傅一起去洛桑比赛、负责生活等后勤工作的NIKE公司王瑶说,“当时我们都吓坏了,远远看着师傅特别痛苦的表情,不断地揉自己的心脏。”

  听到这里,刘翔沉着脸心疼地说,以后要确保师傅天天带着速效救心丸。

  □破纪录并非完全没准备

  刘翔在洛桑破世界纪录大家都感到意外,但孙海平说,其实并非完全出人意外。

  刘翔在巴黎跑出了13秒19的今年最好成绩,但名次只列在第四。赛后大家都感到很意外,连负责刘翔国际比赛的经纪人马克都感到很沮丧。

  “其实经纪人之间也互相比着呢,刘翔巴黎只获得第四,马克也挺压抑的,其他几个人的经纪人都牛哄哄的,马克心里也有火。”孙海平说,“我只对一个人说过洛桑刘翔会出好成绩,这就是马克。当时我对他说,你不要担心,洛桑刘翔会取得好成绩,你相信我。”

  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巴黎比赛后,海平给我打电话,说现在刘翔的状态比较好。海平是个很低调的人,一般会打出不少富裕,他既然说刘翔状态好,我就知道刘翔的状态其实非常好,洛桑肯定成绩会很好,刘翔是个不服输的人,他状态好的话,一定会跑出非常好的成绩。”

  孙海平说,“我预料刘翔的成绩会在13秒05左右或者更好,但跑出12秒88确实出乎意外,各方面的条件都赶到一起了。”

  刘翔打破纪录后,马克兴奋得像小孩一样,抱着孙海平大喊大叫。在那几个国际经纪人中,他一下变得比谁都牛。(浣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