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承认侮辱齐达内姐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30 解放日报

  在齐达内对媒体发表言论之后,“头锤门”事件的另一主角马特拉齐昨天承认,当时自己言语中的确侮辱了齐达内的姐姐,但他对其余“控罪”均予以否认。尽管如此,一旦马特拉齐用言语挑衅的事实成立,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他将面临至少禁赛5场并交纳6600欧元罚金的处罚。

  此前,马特拉齐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当时他只是拉了齐达内的球衣
,但对方却先动了口。他也否认自己曾对齐达内有过政治、宗教和种族方面的人身攻击,也没有侮辱过齐达内的母亲。“对于我来说‘母亲’这个词是非常神圣的。15岁时我母亲就去世了,这至今对我来说都是一个伤害。就算我要辱骂他,我也不会提到他的母亲”,马特拉齐说。

  “头锤门”事件是否会让齐达内的金球奖得而复失至今仍是一个悬念。1998年世界杯时,他就因为在小组赛中吃过红牌而与金球奖失之交臂。布拉特曾强调过:“当得奖人面临体育道德方面的问题时,国际足联执委会有权干涉评选结果。”而马特拉齐则说:“齐达内赢得这个奖是实至名归的,他的表现无人能及。不能因为这件小事就否定他,当然也不能为了些小事就将别人判为恶人。”

  法国舆论纷纷声援齐达内。前法国队主教练伊达尔戈说:“我们都看见他受到了伤害,如果没有这件事,他原本可以有一个完美的谢幕表演,齐达内应该得到所有人的谅解。”齐达内在国家队的前队友利扎拉祖也认为齐达内值得原谅:“他的解释和道歉至关重要,他说出了受到挑衅的事实,这是对的。”法国青年和体育部长拉穆尔说:“他诚恳地向孩子们、教师们和那些志愿者们道歉,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

  针对“头锤门”事件,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近日决定,齐达内必须于本月18日上交为自己辩护的书面材料,之后马特拉齐将收到这份材料的副本,并对其中的内容作出回应。7月20日,两人必须共同出席在国际足联总部举行的听证会。

  姚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