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吉门”事件有结果 尤文等三支球队降乙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7月14日电(记者丁莹)闹得沸沸扬扬的意大利“莫吉门”事件终于有了初审结果。当地时间14日晚,意大利体育法庭宣布,尤文图斯、拉齐奥和佛罗伦萨足球俱乐部队被降入乙级,AC米兰队虽留在意甲,但新赛季积分将被扣除15分,且无缘欧洲冠军联赛。

  根据初审结果,深陷“莫吉门”事件的尤文图斯队被处罚从甲级联赛降至乙级联赛
,并在新赛季扣除积分30分,另外尤文还被剥夺最近两个赛季获得的意甲冠军头衔。这意味着“老妇人”将很可能在乙级联赛征战两个赛季,并将缺席3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

  佛罗伦萨和拉齐奥队也同样被降到乙级,并分别被扣除12分和7分。AC米兰队则逃过降级一劫,保住了参加甲级联赛的资格,但AC米兰队在新赛季将被扣除15分。此外,AC米兰队2005-2006赛季的积分将被扣除44分,这使得该队失去了参加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

  对于个人的判罚,尤文图斯俱乐部前总经理莫吉和俱乐部前高官吉拉乌多被禁止涉及足坛5年,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里亚尼被禁一年,

意大利足协前主席卡拉罗被禁4年零6个月,裁判德桑蒂斯则被判4年零6个月不得参与与足球相关的事务。

  据报道,这4支球队和涉嫌案件的人员可在3到5天内提出上诉。而对于这个判罚结果,4家俱乐部的官员都说难以接受,认为审判并不公平,表示他们将提出上诉。

  按照欧洲足联的要求,二审结果应在7月25日之前宣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