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沈阳龙舟月五里河掀高潮 全国龙舟赛今日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1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今天八时,全国龙舟锦标赛将在五里河公园水域展开国内最高水平的较量。在沈阳龙舟月闭幕前的最后高潮中,沈城市民将有幸现场目睹国内龙舟顶尖高手的风采。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第14届全国龙舟锦标赛是中国龙舟月的收官之作,吉林、天津、山东、贵州、浙江、广东、湖北、上海、湖南等地的21个单位,共组织了24支队伍近800余人参加这次大赛。国家体育总局对沈阳举办的大赛也非常重视,不仅多名领导将亲临现
场压阵,而且派出国内9名国际级裁判中的5人执法全国龙舟锦标赛。从7月11日起,外地参赛队伍陆续抵达沈阳,进行最后的训练备战,多支代表队都表示出极强的夺冠欲望。

  来自广东的几支龙舟队在周三就下水练习了,他们表示这次就是为夺冠而来。市体育局的龙舟教练刘洪涛发现,他们的确是有备而来,各有各的秘密武器。有的队把平时使用的专用划桨带到沈阳来,他们的划龙舟姿势也很特别。在训练时,这些外地的龙舟队都特意划到浑河南岸训练,以防备其他队偷看。

  刘洪涛为了学习对方的先进技术,就开着汽艇过去,而人家立刻就改练试水动作,等我们的人离开,他们再重新恢复训练。刘洪涛说,外地龙舟队的划水速度十分惊人,龙舟就像在水面上飞驰一样,他曾经试着在远处驾驶汽艇开足马力追赶,都要被人家拉下一段。沈阳作为东道主也派出3支队伍参赛,现在看来,我们与高手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据介绍,全国龙舟锦标赛共分为成人组、大学组、公开组和女子组,将从周六上午8时正式开幕,上午的500米直道竞速比赛从8时30分到12时30分,下午的250米直道竞速比赛从14时到17时30分。周日还将进行1000米直道竞速比赛。(肖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