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这次选择右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23 潇湘晨报

  

意大利这次选择右倾

  多纳多尼现在成为了新科世界冠军的掌舵人。(新华社)

  谁将从里皮手里接过世界冠军的教鞭?“他将是一位年轻的主教练,但是他必须对于挑战充满激情!”负责选帅的意足协特派专员阿尔贝蒂尼这样解释道。这样看来,多纳多
尼是再适合不过了。一向以伟大的左后卫为代表的意大利队,这次选择了右倾作为领导方向。

  多纳多尼,意大利历史上最优秀的右边前卫,现在成为了意大利队的教练。尽管有媒体声称,这位教练入主意大利队是众望所归,但是由于有世界杯冠军这个头衔的存在,多纳多尼肩上的担子无形中又重了几分。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意大利足协正式宣布,前AC米兰球星多纳多尼接替里皮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率领意大利队获得

世界杯冠军后已于日前宣布急流勇退。

  曾经是AC米兰队球星的多纳多尼在退役后,曾经先后在意大利的丙级和乙级球队执教。但是他最大的辉煌是从2005年执教弱旅利沃诺开始的。在他的调教下,一度深陷保级区的利沃诺队越打越好,成为了意甲联赛中真正的黑马。今年2月,由于不满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对于球队成绩的指责,多纳多尼愤然辞职,但是他的执教能力却得到各方认可。

  在解释选择多纳多尼的原因时,目前担任意大利足协副理事的阿尔贝蒂尼说:“我们决定押宝在一个可能做出伟业的年轻教练身上。”阿尔贝蒂尼也是前AC米兰球星,和多纳多尼是多年的队友,在意大利“裁判门”丑闻东窗事发后,意大利足协主席等管理人员纷纷辞职,他因此得以在足协中担任重要职务。

  上个赛季尚未结束时,传出多纳多尼可能和德尚竞争

尤文图斯队主教练职务的消息,但是随着德尚在本周早些时候入主尤文图斯,这个流言就不攻自破了。不过仅有一年执教经验的多纳多尼在人才济济的意大利资历尚浅,他能否带领意大利队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继续辉煌还是个很大的问号。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