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 马特拉齐7月20对薄公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06 华商网-华商报

  

齐达内 马特拉齐7月20对薄公堂(图)

  马特拉齐抵达国际足联总部接受调查

  新华社日内瓦专电国际足联北京时间昨日表示,他们将对意大利队队员马特拉齐与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中的争端一事进行调查。

  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决定是按照法国队球员齐达内提出的要求而作出的,齐达内7月9日在德国世界杯赛决赛中用头撞倒了马特拉齐。”

  齐达内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所做出的举动是马特拉齐的挑衅引起的。国际足联将对这件事展开调查,齐达内和马特拉齐7月20日将接受纪律委员会的当面询问,这将是他俩自齐达内在决赛中被红牌罚出场后的首次碰面。

  任何对齐达内的惩罚都将只是象征性的,因为他已经宣布在世界杯赛结束后退役。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马特拉齐有可能会被停赛多场并且可能会交纳一笔数额不菲的罚金。

  对话

  马特拉齐默认侮辱齐达内姐姐

  事情总是如此的巧合,就在齐达内坐在法国电视台的演播室内接受采访时,马特拉齐几乎同时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马特拉齐承认自己的话侮辱了齐达内的姐姐,但他表示,并没有对齐达内的母亲有过非议。

  当地时间12日晚,意大利队中后卫马特拉齐接受了意大利《晚邮报》的采访,下面是他与记者的对话。

  记者:或许我们太夸张了,几乎所有的报刊媒体都在试图破译你对齐达内说的话。在巴西,他们甚至请来了懂唇语的聋哑儿童进行破译……

  马特拉齐: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要向全世界呐喊了。在那些话里,我没有牵涉到政治、宗教或者种族的敏感话题。同样,我也可以排除有关他母亲的可能性。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只要一谈起我的母亲,我就会很动情,甚至会热泪盈眶。在我15岁时,我的母亲就去世了,她的去世至今对我还是一个没有愈合的创伤。就算我要辱骂别人的话,我也不会提到别人的母亲。

  记者:那就是关于他姐姐。

  马特拉齐:这个基本不排除……

  记者:那么你在场上辱骂了齐达内的姐姐,是吗?

  马特拉齐:我再重申一次,基本不排除……

  记者:齐达内的母亲对一家英国报纸说她对你恨之入骨。

  马特拉齐:这我能够明白。她只所以会有这样的反应,那是因为她读到了一些报纸上刊登的错误报道。

  记者:您知道吗?最后极有可能是您的真相对阵齐达内的真相。

  马特拉齐:齐达内很清楚什么话我都没有说过。我很尊敬他,甚至可以说是崇拜他,因为他场上表现得十分出色。我至今保留着一件他的球衣,那是当初我在佩鲁贾踢球时,在与尤文图斯队比赛之后和他交换的。

  记者:有些人认为那个头击事件您完全可以避免的,您只需要将身体稍微挪动一下就可以了。

  马特拉齐:世界上有多少人会想到齐达内会在那种场合用头撞击球员?我开始以为他想面对面地回答我,我不曾想到他竟然会用肢体来回应我。不然的话,我也会用我的头来迎击他的头,这样的话我们两个同时被罚出场。

  在平时比赛里,我已经犯过多次这种错误,还好在当时我没有头脑发热。如果我们要说挑衅的话,我们就应该将这件事情都说出来。在欧锦赛的时候,托蒂向丹麦队的鲍尔森吐口水,结果托蒂就成为了大恶人,但没有任何人询问过鲍尔森到底对托蒂说了什么。如今我和齐达内的事情则刚好相反。

  记者:您不觉得您成了替罪羊吗?法国输了,齐达内被红牌罚出场了,似乎这一切都是您造成的。

  马特拉齐:我自己觉得法国人应该接受这个事实,就像我们接受2000年欧锦赛失利一样。在那场决赛中,我们被金球制击败,在柏林的决赛前我们对此还阵痛不已,在赛前,我们心中复仇与恐惧胶着在一起。我只是希望这次幸运女神能够站在我们一边。

  记者:这是否破坏了您欢庆世界杯的心情?

  马特拉齐:我现在还无法很好地享受这个世界杯。一些事情深深地刺伤了我。

  记者:您不要太难过了。我们说一下大力神杯吧。

  马特拉齐:大力神杯太美丽了,我已经将大力神杯的图形文在我的左大腿上了……就是远远看着它就激动不已。当时它被放在场边,当我进场时,我的脑海中闪过了想要触摸它的念头,但最终我还是克制住这个念头了,我对我自己说:不,如果你是男人的话,就应该在比赛结束之后触摸它。

  不过,在比赛的时候,你还是会不住遥看它的。或许现在球迷能够明白我不是一个圣人,当然我也不是他们想象中那样的坏人。西莫

  声音

  特鲁利:我不能原谅齐达内

  据法新社报道,在F1法国站比赛之前,丰田车队的意大利车手特鲁利称赞他的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夺冠是一次道义上的胜利。

  尽管意大利队捧得了德国世界杯,但毫无疑问,受到丑闻的困扰,意大利足球正处在一个低潮期。但尽管如此,特鲁利还是为他的国家队的英雄们感到骄傲。特鲁利说:“我们的一切都遭到了国际媒体的批评,但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的伟大表现告诉了人们我们是怎样的一支队伍,他们的出色表现让一些人闭嘴了。”

  然而在世界杯的决赛中,法国队球星齐达内头撞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这使人们在对结果之外又有了一个关注的话题。特鲁利说:“齐达内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一如既往,但不幸的是,他告别的方式并不好看。我可以理解他的反应,但我不能原谅他,因为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承担的压力更大。”新华

  评论

  答案没有必要

  马特拉齐到底当时对齐达内说了什么!这个谈论话题在世界杯之后,已经成为世界性话题,传播频率远远大于全球变暖和环境保护话题。

  国际足联已经确定就此事而举行的听证会,在本月20日上午,在瑞士国际足联某一间会议室中,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必须当着国际足联官员面重复当时的口角争斗细节,后者也会判断其中轻重而给出一个结论。

  这是一次尴尬会面,参加听证会三方并不会因此事收到什么益处和实惠。

  听证会上,都无法排除齐达内和马特拉齐说谎可能。辛普森凶杀案和克林顿性丑闻都让人们看到了谎言的力量。法国和意大利也不是两个没有谎话的地方。国际足联并没有说要其他在场球员赶来听证会参与旁证,假如齐达内和马特拉齐的复述内容无法一致,不知道国际足联是否需要司法参与。

  就目前各方信息综合来看,齐达内的姐姐莉莉亚·齐达内也是意大利足球圈内熟人。齐达内作客法国CANAL+电视台时,证实了马特拉齐当时有侮辱自己家人言语的猜测。随后,在意大利《晚邮报》记者一次采访中,马特拉齐也是默认当时有侮辱莉莉亚·齐达内的粗口。

  似乎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已经给出了问题答案———齐达内利用球衣话题羞辱了马特拉齐,后者反唇相讥语言侮辱了令齐达内尊重的姐姐莉莉亚·齐达内,愤怒的齐达内用一个头部暴力动作袭击了喋喋不休的意大利后卫———这是一个简洁化的事件描述。

  国际足联没有必要找寻这个答案,在他以往行事中,还从没有为相同事件举行过听证会。在国际比赛上,因为垃圾话语引发冲突的事件举不胜举,国际足联还从未如此兴师动众过,这的确是不同寻常的一次,但现在还看不出来他们会用听证答案做什么用场。

  如果不是想永久保存2006世界金球奖奖杯,齐达内或许不需要参加国际足联听证会。对这位已经退役的前职业球员,他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复述那些话,因为“每想起一次都是一次伤害”。听证会上齐达内不可能保持沉默,他必须重新提起那些激怒自己的言语。

  马特拉齐注定是这次听证会的倒霉蛋,面对国际足联这次选择性执法,他无法表示自己的不满,因为他还要继续自己刚刚有些起色的职业生涯晚期。在英足总施压下,原本应该停赛5场的鲁尼被缩短成2场。焦头烂额的意大利足协无法帮上马特拉齐大忙,他们需要处理国内联赛的超级丑闻。一个人的马特拉齐最终处罚几乎肯定是惨重的,因为国际足联纪律检查委员会相关规章非常清晰。

  一个根本不需要答案的事件,因为答案没有任何必要。如果国际足联认为这份答案过于重要,那他们几乎需要为马拉多纳当初的“上帝之手”来上一次听证会。孙元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