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队确定里皮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39 新晚报

  哈报网讯(肖亚)昨日凌晨,意大利足协宣布,前AC米兰球星多纳多尼接替里皮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

  罗伯托·多纳多尼出生于1963年9月9日,球员时代主要在AC米兰度过,他参加了1990年和1994年两届世界杯,总共代表国家队出场63次,进球4个,是意大利足球史上最好的边路选手之一。他的足球生涯开始于亚特兰大,在效力了亚特兰大4个赛季后,1986年他
转会到了AC米兰,一呆就是10年,其间获得了5次意甲联赛冠军,3次冠军杯冠军和三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997年在AC米兰成绩不佳时,他毅然从美国职业大联盟返回意大利加盟旧主,一时被传为佳话。

  2001年,多纳多尼首次执教选择了莱科队,此后又执教过利沃诺和热那亚,2005年1月他作为教练再次出现在意甲赛场上,执教的是深陷降级区的利沃诺,经过半个赛季的改造,利沃诺成为2005-2006赛季的一匹黑马,长期保持在联赛的五六名,但是在今年2月,多纳多尼由于和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发生矛盾而愤然辞职,但是多纳多尼的执教能力却得到各方认可。

  题图为多纳多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