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王子”功成不言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39 新晚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电(记者 卢涛)俄罗斯花样滑冰名将普鲁申科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目前不打算退出冰坛,希望在奥运会上再拿一枚金牌。

  “冰王子”普鲁申科说,在花样滑冰界,还没有单人滑男选手获得过两枚奥运金牌,他希望能够改写历史。他透露,目前他正在练习一种高难度的4周跳动作,如果能够掌握这一“绝技”,站在赛场上的他就会更加自信。

  这位俄罗斯名将说,他目前正在参与一部名为“冰上舞者”的电视片拍摄,他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尝试拍电影和经商。

  年仅23岁的普鲁申科自2001年后独步冰坛,赢过3届世锦赛冠军,并在2002年冬奥会上捧走银牌。今年在都灵冬奥会上以绝对优势夺冠后,功成名就的“冰王子”曾一度决定退役,转向压力较小的职业冰坛发展,因此没有参加今年3月在加拿大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