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休战期拯救蓝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闻分析

  

世界杯休战期拯救蓝狮

  蓝狮队取得联赛第二场胜利,球员在赛后对主场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

  对于中超球队而言,世界杯一个多月的休战期是一把双刃剑。对于不同的球队,它既可能是起生回生的良药,也可能是一剂泻药。

  在中超第17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厦门蓝狮队在主场以2比1击败了国脚如云的上海申花队。赛前几乎很少有人预料到积弱已久的蓝狮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前,也就是在世界杯中超休战前,蓝狮队刚经历了中超12场不胜、5连败的尴尬,积分已经滑落到倒数第一位。但昨天的厦门蓝狮队面貌一新,相反中超休战前取得四连胜的

申花状态全无。可以说,世界杯休战期是蓝狮队疗伤的一剂良药,是申花的一剂泻药。

  一个多月的休战期对厦门蓝狮有什么好处?在休战前,厦门蓝狮队在客场输给鲁能泰山,遭遇5连败,积分也被重庆力帆反超。此时球员自信心和士气都处于最低潮,在这种情况下迎战四连胜的申花队,结局可想而知。如果输掉与申花队的比赛,再赴客场挑战力帆,肯定也是前景不妙。一个多月的休战期,正好让蓝狮队有了一个总结上半赛程、重新梳理思路的时机,球队也利用这段时间重新调动队员士气。也就是说,休战期让蓝狮队有机会停止惯性下滑,让球队往好的方向发展。

  与上海申花队以李玮峰、孙吉、孙祥这些年轻国脚当家不同,蓝狮队中主力大多是老队员,杨晨、邹侑根、卢欣等老将在经过连续征战后,体力已不堪重负。休战期正好让蓝狮老队员体力得到恢复。在昨天比赛中,蓝狮老队员的冲击力让主场球迷非常满意。

  最关键的一点是,连续输球的蓝狮在与鲁能队比赛之前刚引进后防中坚梅儿坎,杨晨也提到前锋的位置上,这一打法明显更合适蓝狮队,但球队须要时间来磨合这一新打法。在输掉与鲁能队的比赛后,蓝狮队利用休战期来磨合新打法。昨天蓝狮队后防线以及中前场的组织明显得到加强,这与休战期的备战不无关系。另外,休战期间在

足协杯赛上与西安国际队的交锋也成为蓝狮练兵场,蓝狮队主动示弱弃战也麻痹了申花队,对手对这场比赛困难准备明显不足,这也给了蓝狮队更多的机会。

  相反,上海申花队则没有从休战期得到什么好处。他们之前刚取得中超四连胜,主帅吴金贵也表示中超休战让球队良好势头得到了中断。申花队的情况就好比一位状态良好的考生,突然面对考试延期。他们在下一次考试中很难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