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期待新人冒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体操曾是中国军团的夺金大户,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但在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中国体操陷入了低谷,即将开始的体操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为中国体操健儿提供了一次练兵的机会。

  从第一次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体操就一直位于世界体操第一集团,在男子团体、双杠、鞍马等项目上拥有明显的优势。但由于过分依赖老将,加上动作难度不高,稳
定性不足,导致中国体操兵败雅典,不仅失去了称霸多年的男子团体金牌,在单项比赛中也只收获了一枚金牌。

  为了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翻身仗,中国体操队首先对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同时补充了一大批年轻选手全力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过,由于时间紧迫,新人的成长并不理想。目前,中国男队除了几位老将依然在坚持训练之外,有“小马神”之称的鞍马王肖钦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成为未来最被看好的新人。

  由于新规则的实施,中国体操也面临新的挑战。新的规则鼓励发展高新难度的动作,但由于中国体操长期以来在吊环、单杠、自由操、女子自由操等项目上处于弱势,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体操赛上,这些项目并没有实质性的改观。

  在这次上海站的比赛中,不乏世界级的体操明星,荷兰选手范·盖尔德,他是去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吊环冠军;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萨夫什金,他是2004年体操

世界杯里昂站吊环金牌,众多高手的参与必将给比赛带来激烈的竞争。

  对于中国体操来说,老将的作用固然重要,但更需要给新人更多的机会,毕竟中国体操的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不能因为启用老将而失去了未来。(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