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闪电侠续约热队3+1合同留后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2 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热队如愿与总决赛MVP韦德完成了续约。韦德与热队的新合同将在2006至2007赛季后生效,新合同的细节没有公开。虽然上周曾有报道称24岁的韦德将与热队续签5年价值8000万美元的最大合同,但最新的消息显示,韦德最终选择只续签一份3+1的“缩水”合同。3年后,韦德有权选择是否续签第四年合同。这样,韦德可以在2009至2010赛季后选择是否成为自由球员,以谋求更丰厚的合同。

  2006至2007赛季是韦德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工资将为384万美元。如果热队不提前与韦德续约,那么韦德下赛季必将成为

  NBA各队争抢的目标,他可以在新秀合同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选择各队开出的最优厚合同。因此留住韦德成了热队和莱利今年夏季的首要任务,现在他们心里的一块石头可以放下了。韦德是热队第一次夺得总冠军的头号功臣,他在季后赛场均贡献28.4分,命中率达到49.7%,而在总决赛中他更是大发神威,场均得到34.7分和7.8个篮板,最终帮助热队完成了霸业。

  韦德是2003年的第五号新秀,在3年的

  NBA生涯中,他打了213场常规赛,场均得到22.9分、6.1次助攻,曾经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在这3年中,韦德每个赛季的得分、篮板、抢断和投篮命中率都有所提高。过去的这个赛季是他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常规赛75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7.2分、6.7次助攻、5.7个篮板和1.95个抢断,命中率高达49.5%。

  记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