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密云户外健身游 都市运动新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0 北京晚报

  

密云户外健身游 都市运动新时尚

  

密云户外健身游 都市运动新时尚

  户外健身运动的场地一般选择在森林覆盖率高,水源充沛的远郊区域,利用天然的山水地貌,设置强度适中,融趣味性、挑战性于一身的健身项目。由于这些场所空气中的含
氧量远高于城近郊区,环境优美,景观独特,在运动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有效地提高锻炼的效果,更可以愉悦身心。目前最为流行的户外健身运动如穿越、溯溪、溪降、自行车骑行、攀岩等都在以迅猛的速度壮大着爱好者的队伍。

  由中国登山协会,密云县旅游局共同主办、北京

新东方学校和sohu网协办的“白河户外盛典”正是针对目前的这种时尚运动趋势,打造的集体育竞技、旅游、健身为一体的一项大型户外运动活动。今年,其主要推广的运动是攀岩和山地挑战竞技活动。参加人数超过了组织者的想象,由此可见,京城户外健身游已经进入了新的高潮。

  密云拥有北京最为著名的两大户外健身运动基地:白河和云蒙山脉。两大基地主要区域均位于密云水库西沿线石城镇境内,由于水库水源保护区的要求,该区域没有任何的污染工业和农业,生态环境优良,水质清洁,保持了最原始的地理风貌,由此吸引了大批的户外健身爱好者聚集于此,开展各自喜爱的健身活动。

  白河峡谷是北方少有的攀岩运动区域。据密云县旅游局统计,该区域拥有的攀岩线路达上百条,其中不乏可以挑战国际竞技的线路,是北方攀岩运动的基地,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吸引着数百名攀岩爱好者和拓展训练公司进行攀岩训练和拓展培训项目。英国登山协会首席执行官DavidTurnbull看到白河峡谷攀岩运动的现状后,十分惊讶地说:“没想到中国有这么好的自然条件和群众基础可以发展攀岩运动,白河的山水岩壁非常适合开展攀岩以及登山运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会是世界攀岩界新星闪烁的国家。”

  位于密云水库西线的云蒙山脉,不仅拥有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云蒙峡、黑龙潭、京都第一瀑、桃源仙谷等风景区,而且是北京最著名的户外运动基地,拥有成熟的穿越线路数十条。户外穿越沿途,根据自然溪水、奇石、密林等衍生出的速降、攀爬、定向等体育项目,是青年白领和自我挑战一族的最爱,其锻炼强度和难度可以根据不同个体的身体素质进行分级,在专业向导和特种教练人员的带领下,选择适合不同团队、不同人群的训练方式。白河户外盛典中ELITE精英挑战赛正式根据云蒙山户外体育运动特色,针对城市精英一族特别设置的独特运动赛事。该赛事通过团队山地项目竞技,充分体验户外锻炼项目中团结一致,自我超越,亲近自然的运动特征。

  除了此次白河户外盛典组织的攀岩和山地挑战赛项目之外,山地和丘陵地带的骑行以及徒步运动也是户外健身旅游的一个新的热点。环密云水库以及密云清水河、凉水河、安达木河沿线的自行车骑行运动的队伍也在逐渐壮大中。国际徒步运动协会在司马台

长城成功举办了长城徒步走运动北京段的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徒步爱好者参加。

  户外健身运动虽然益处多多,但是,与传统的锻炼方式比较,由于医疗救护的不便,运动环境受自然条件影响等原因,更需要注意的是户外健身的安全性。爱好者在进行户外运动中,要选择成熟的户外运动线路和锻炼方式,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锻炼种类。密云县近期对云蒙山进行的总体规划中,特别针对户外运动的安全性进行了全方位设置,完善户外运动的指导、后勤服务系统。可以预见,户外运动将会随着体能培训、导游服务、救援服务等完整户外运动体制的建设,吸引更多的人群走入自然,锻炼体质,放飞身心。白河户外盛典活动网址:www.outdoor.gov.cn。晓军

  “花钱买健康”,都市人的健身理念已日益深入。当人们已不满足于室内健身中心活动时,一种新兴的体育健身运动——户外健身旅游渐渐风靡起来,已成时尚人群的最爱。它融合了旅游和体育运动双重功效,在自然天地中通过强度不同的运动方式,进行体育锻炼,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