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00万元永久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0 北京晚报

  

1000万元永久转会

  昨天,科特布斯队官方网站正式宣布,邵佳一的转会已经正式完成。他将身穿20号球衣,随升班马科特布斯队征战新赛季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这也是时隔两年后,中国球员再次出现在德甲联赛中。

  1000万正式走出“国安门”

  据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透露,26岁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将以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身价永久转会德甲新军科特布斯队。北京时间前天晚上,国安俱乐部已经为邵佳一在转会合同上签字盖章,并将合同文本传真给科特布斯俱乐部。这也是在被国安俱乐部租借给

慕尼黑1860俱乐部三年半后,邵佳一正式走出“国安门”。李小明说:“虽然这次谈判有些漫长,但最终取得了圆满结果。”邵佳一的转会费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而这笔转会费的大部分将以现金的形式兑现给国安俱乐部。此外,科特布斯队俱乐部还答应在3年内为国安俱乐部培养6名青少年梯队精英球员。同时科特布斯将安排访华计划,并与北京国安队进行友谊赛。李小明同时透露,未来一旦邵佳一与科特布斯终止工作合同,只要他返回国内踢球,首选必须是国安俱乐部。

  国安与1860纠纷已与佳一无关

  此前困绕邵佳一转会的问题主要是国安与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邵佳一的合同尚未到期,所以与科特布斯方面的合作始终没有进展。李小明表示:“我们按照国际律师的安排,由于邵佳一与1860的合同是到6月30日,在这个日期之前,我们没法和科特布斯确认。现在已经过了这个期限,双方解除了合同,邵佳一已经是自由身,所以与科特布斯可以商谈关于邵佳一转会一事。”至于与1860俱乐部之间涉及到一些法律问题没有解决,包括拖欠租借费等问题,对此国安已将慕尼黑1860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胜诉希望很大。

  科特布斯喜迎“中国邵”

  科特布斯是目前

德甲当中惟一一支来前东德地区的球队,该队新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科特布斯队官方网站昨天证实,邵佳一转会事件已经尘埃落定。科特布斯队官方网站中刊登了邵佳一身披20号新队服的照片。文章中表示,俱乐部已经等到了北京国安队对邵佳一的转会许可,这名26岁的攻击型球员的顺利加盟将巩固科特布斯实力。邵佳一和科特布斯队将签约到2009年6月30日。科特布斯队的体育经理海德里希表示,“我们很高兴得到邵佳一,而且邵佳一也非常希望来到我们球队,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努力,我们非常幸运并最终成功引进邵佳一。他是我们一直非常渴望拥有的球员。”文章中还对邵佳一进行了简短介绍,2003年1月邵佳一加盟了德国的慕尼黑1860队,他在17场德甲比赛中射进了1个进球,同时在41场德乙比赛中射进了7个进球。目前邵佳一已经随科特布斯开始了季前训练。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