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飞人”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本报特派记者同机,“翔迷”在首都机场捧上生日蛋糕

  昨天13时40分,刚刚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刘翔从洛桑取道法兰克福飞抵北京。本报采访德国世界杯的特派记者彭浩恰好与其同机返国,目睹了“中国飞人”凯旋的全过程。

  婉言谢绝采访

  采访完世界杯的本报记者与部分其他媒体记者在法兰克福乘坐国航航班飞回北京。候机时,记者们发现了刘翔和队友史冬鹏、教练孙海平,他们恰好与记者同坐一个航班。刘翔的出现令老记忘记了一个月来的辛苦,急欲采访,却被婉言拒绝。

  迟了40多分钟后,航班终于开始登机。刘翔等三人都在公务舱。刘翔一坐下就捧起一份报纸细细看起来,“又可以看到中国报纸了,太兴奋了!”飞机起飞后,连日征战的刘翔累得马上就睡着觉。老记们都十分谅解,整个航程没有一名记者去打扰。

  昨天中午,飞机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早早换上印有“12.88”字样T恤的刘翔坐在梯口,定神地望着外面,等所有乘客都下了机,才与教练、史冬鹏走出舱门。舱门外一阵闪光灯———不是记者,而是机场保安“利用职权”当了一回追星族。

  不庆功,不设宴

  北京很热,机场里欢迎刘翔的气氛更热。

  虽然事先并没有声张,但机场外仍然有数十名“翔迷”打着横幅欢迎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在等候的过程中,不断有“翔迷”自动加入到迎接行列中。某网站的网友准备了一件刘翔打破世界纪录的纪念衫,白衣让红色的12秒88字样格外显眼。他们打着“祝贺你!12秒88!祝福你!23岁!等待你!2008!”的大幅标语,气势不凡。各路记者蜂拥而至,令等候的人群更加拥挤。两位女生还拿出了为跨栏王订做的生日

蛋糕。一时间,“翔迷”反倒成为记者追逐的对象。

  刘翔从通道中走出时,场面彻底失控。“翔迷”和记者从四面八方将刘翔团团围住。尖叫声、制止声、发问声,杂乱的声波在人群中间爆炸开来……

  面对热情的人群,刘翔笑得很灿烂:“这次破纪录后没有雅典(奥运会)那样激动,有第一次经历后,第二次会平静很多。这次能跑到12秒88,自己根本就没想过,所以也跟雅典(奥运会)一样,觉得很意外,觉得像做了一个梦一样。”刘翔说:“之前我还反问自己,我是打破纪录了吗?我是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人吗?”

  “不过现在我相信了,把12秒88穿在身上,感觉太好了。”刘翔笑着说。

  离开机场后,刘翔的生活将回归平静。田管中心并不打算为其专门开庆功会。

  一位专门到机场迎接的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没有为刘翔安排任何活动,“我们会直接把他送回天坛公寓,让他好好休息。”

  23岁生日的一天带着世界纪录归来,这一经历对刘翔来说真是妙不可言。惟一的遗憾是,他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但是,田管中心并不准备弥补刘翔的遗憾。“不庆功、不设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这位负责人说,田管中心没有安排记者采访,甚至连正式的新闻发布会都没有安排。本报记者周方平彭浩

  

  刘翔(右)和教练孙海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合影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