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律师在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世界杯决赛结果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在齐达内和马特拉济各执一词的同时,国际足联关于这一事件的调查已经开始。一位名叫莫胡的法国律师也行动起来,他对世界杯决赛结果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并试图推翻这场比赛的结果。

  想通过法庭推翻决赛结果

  齐达内被罚下之后,法国在世界杯决赛经过点球大战负于意大利,一位名叫莫胡的法国律师正试图通过法庭推翻决赛结果。

  莫胡来自法国北部城市雷恩,平时经常代表一些法国足球俱乐部打官司,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巴黎一家著名民事法院的法官将对当时在场的相关人员进行传唤。如果可以证明第四官员只是通过录像回放看到齐达内撞倒马特拉济,而非亲眼所见,那么国际足联就应该视世界杯决赛结果无效,并重赛一场。”

  莫胡显然有备而来,因为根据国际足联的现行规则,裁判还不能借助录像的手段对比赛过程中的犯规进行判罚。当齐达内在比赛第110分钟一头撞倒马特拉济的时候,主裁判埃利松多和两名边裁都没亲眼看到这一幕。第四官员通知了边裁,埃利松多又询问了边裁之后才把齐达内罚出场的。

  第四官员说他亲眼看到齐达内撞倒马特拉济,但法国队官员已经开始怀疑这名第四官员也是通过录像回放才看到的。莫胡言之凿凿地说:“既然存在分歧,司法系统就应该介入。如果查出裁判是借助录像手段把齐达内罚下的,这就与国际足联现行规则背道而驰,我们会要求国际足联取消这场

世界杯决赛的结果。”

  国际足联相当重视

  齐达内昨天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之后,国际足联今晨就发表一项声明:“齐达内道出心声以后,国际足联将对

意大利后卫马特拉济展开纪律调查,针对齐达内的调查在早些时候已经开始。”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还提到,他们将仔细研究事件发生的经过,两名当事人必须在7月18日向国际足联提交各自的书面报告。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将于7月20日对两名当事人进行传唤,齐达内7月10日在世界杯决赛一头撞倒马特拉济,两名冤家10天后将在一个类似法庭的场合再度狭路相逢。

  齐达内虽然已经退役,但是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他还是可能面临停赛两场并罚款3300欧元的处罚。马特拉济可能至少被停赛两场,罚款金额有可能达到6600欧元。齐达内在法国电视台说出自己的真相之后,再结合唇语解读专家提供的研究结果,看来齐达内的描述更接近事实。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