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奇迹不经意间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刘翔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打破沉睡13年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今天中午13:45,刘翔抵达北京,曾多次报道过刘翔的著名田径主持人冬日娜今天下午第一时间采访了破纪录的中国飞人,录音整理如下:

  冬:祝愿你在7月13号这天每年都能开心、快乐。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你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你每次给喜欢你的人签名的时候,总是在刘翔的后面要加一个12秒91,但是从2005年的某一刻开始,12秒91就消失了,是不是从那时侯开始你不想让12秒91成为你的一个标志呢?

  刘翔:没有啦,我觉得老是签12秒91不太好,还是保持原来的比较好。

  冬:你是不是怕12秒91限制住你?

  刘翔:我是觉得我还能够超过12秒91(哈哈)。做原来的我比较好,不是现在破了世界记录,以后就签12秒88。

  冬:那你到底还能多快?有人说你能跑12秒80,甚至刘建宏昨天在白岩松的节目里说你能跑到12秒78,你觉得你能跑多快呢?

  刘翔:说实话,现在每个人都不会有先知的,都是无法预料的。每个记录诞生都是在你不经意间表现的,所以我对自己到底能跑多快并没有想过,但是始终有这个信念,就是一定要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水平。现在梦想已经有了,已经实现了,因为奥运会冠军就是我的梦。对于世界记录,上次(12秒91)是2个人平分的,这次就是我一个人的,全天下只有我跑得最快,而且能够跑进12秒90里面,确实象做梦一样。

  冬:我在赛后跟你的电话连线中,你说破记录的天时、地利、人和非常完美,然后你说天机不可泄露,你真的有什么秘密武器吗?

  刘翔:没有什么秘密武器,一切一切都是注定的。我觉得很多东西不能求来的,我觉得做事一定要认认真真就好,努力就好,上天会给你机会的,自己要把握,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会达到你的颠峰,主要看你平时是不是脚踏实地。

  冬:然后是你赛后绕场一周,脱掉你的比赛服,身披五星红旗,这样的表现在中国非常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刘翔:说实话,我很不容易,观众也很不容易,所有人都挺不容易,大家都是在互动,在享受这一时刻,所以说很多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赛后,全场的观众都为我疯狂,12秒88,世界记录在这里,世界青年记录又在这里。全洛桑的人都在为我疯狂。我觉得一件背心不算什么,我如果能够脱掉裤子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的。

  冬:你现在是保持世界记录者,你下个目标是什么?很多观众都在问,处在颠峰状态的刘翔还会有新的目标吗?

  刘翔:目标?目标是建立在实力之上,实力是基础,我从来不空口谈目标。就象每个人问我目标是多少,我会毫不犹豫的说顺其自然吧,亲人都不问我目标是多少。对友问我的时候我就说,随便混一混啦,真的很轻松,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回答方式。我觉得不需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在不经意间,奇迹就会出现的。

  冬:你是一个用数字说话的人,可以说7 13注定你今生今世跟奥林匹克结缘,7月13日是你的生日,也是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日子,有什么对自己的寄语吗?

  刘翔:今天是我生日,挺开心的,原来小区里的邻居都会为我庆祝生日,放鞭炮,还有我爷爷,其他亲人。都祝我生日快乐,生活就是这样,开开心心就好,简简单单就好,我还是不希望自己长大,我还是很怀念我的童年,就像今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在北京举行,我还是想去比世界青年锦标赛,但我已经成人了,超龄了。但我还是很羡慕他们,羡慕他们比我年轻,羡慕他们比我更有朝气,更青春一些,年轻人就是做事情不会后悔,慢慢累积经验,生活中慢慢累积的就好。

  (搜狐体育:刘臻)

  搜狐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