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称裁判看录像罚下齐达内 法国律师要求决赛 重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网:虽然意大利人已经兴高采烈的抱走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但是法国人依然不依不饶。一位法国律师已经表示要上诉到法庭,认为齐达内被罚下的过程违法,要求国际足联取消决赛成绩,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择日重赛。

  在当地时间7月9日于柏林进行的世界杯决赛中,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战成1比1平,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在加时赛阶段因为用头顶翻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而被红牌罚下。最终,法国队和意大利队靠点球决胜,意大利队五罚全中,以5比3击败法国夺冠。

  这位名叫哈纳·牟胡(Mehana Mouhou)的律师认为,比赛中可疑的情节是,比赛的第四裁判可能是看了比赛的录像后才决定提醒主裁判将齐达内罚下的。“我将要求法官提问所有的有关的人,然后确定裁判的最终行为,”他说。“如果有证据表明第四裁判使用了录像做证据,国际足联应该让决赛重踢。”

  牟胡称他已经获得俱乐部以及法国足协的授权,一旦位于巴黎的大审法庭立案,他将计划就此事展开上诉。

  前

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用头顶翻对手,情节严重,被红牌罚下没有任何问题。同时,根据惯例他应该被禁赛五到六场。不过因为当时主裁判在另外一个半场,而在后场的助理裁判没有看清楚当时的情形,在比赛终止后,第四裁判通过耳麦告诉主裁判说他目击了暴力场面,主裁判才出红牌将齐达内驱逐出赛场。不过,法国队官员对此进行了否认,他们称第四裁判是看了录像重放后才做出这个提示的。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比赛裁判是被禁止在比赛过程中使用比赛的录像作为证据的。“如果能够证明裁判确实使用了录像,我要求决赛重新进行,”牟胡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