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称裁判看录像罚下齐达内 法国律师要求决赛重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56 新华网

  虽然意大利人已经兴高采烈的抱走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但是法国人依然不依不饶。一位法国律师已经表示要上诉到法庭,认为齐达内被罚下的过程违法,要求国际足联取消决赛成绩,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择日重赛。

  在当地时间7月9日于柏林进行的世界杯决赛中,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战成1比1平,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在加时赛阶段因为用头顶翻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而被红牌罚下。最终,法
国队和意大利队靠点球决胜,意大利队五罚全中,以5比3击败法国夺冠。

  这位名叫哈纳·牟胡(Mehana Mouhou)的律师认为,比赛中可疑的情节是,比赛的第四裁判可能是看了比赛的录像后才决定提醒主裁判将齐达内罚下的。“我将要求法官提问所有的有关的人,然后确定裁判的最终行为,”他说。“如果有证据表明第四裁判使用了录像做证据,国际足联应该让决赛重踢。”

  牟胡称他已经获得俱乐部以及法国足协的授权,一旦位于巴黎的大审法庭立案,他将计划就此事展开上诉。

  前

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用头顶翻对手,情节严重,被红牌罚下没有任何问题。同时,根据惯例他应该被禁赛五到六场。不过因为当时主裁判在另外一个半场,而在后场的助理裁判没有看清楚当时的情形,在比赛终止后,第四裁判通过耳麦告诉主裁判说他目击了暴力场面,主裁判才出红牌将齐达内驱逐出赛场。不过,法国队官员对此进行了否认,他们称第四裁判是看了录像重放后才做出这个提示的。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比赛裁判是被禁止在比赛过程中使用比赛的录像作为证据的。“如果能够证明裁判确实使用了录像,我要求决赛重新进行,”牟胡说。

  新华网日内瓦7月13日电(记者刘国远)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13日启动对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的调查程序。

  上述调查程序是在法国球员齐达内初步披露

世界杯决赛中所发生事件的内情的背景下启动的。齐达内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他在7月9日的世界杯决赛中用头撞倒马特拉齐的起因是后者反复进行言辞挑衅。

  国际足联说,纪律委员会将对齐达内顶撞马特拉齐事件的前因后果进行详细调查。按照调查程序,齐达内须在7月18日之前向纪律委员会提交一份书面声明,说明事情的经过。随后,纪律委员会将把齐达内声明的一份复印件交给马特拉齐,以便他可以进行申辩。

  此外,按照调查程序,两名球员须在7月20日同时出席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在总部苏黎世举行的听证会,以便他们可以当面对证。

  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预计将于20日听证会结束后公布裁决结果。(完)

  针对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顶翻马特拉齐之前两个人说了些什么,已经成为一段疑案。齐达内昨天接受法国电视台Canal +的采访并称马特拉齐侮辱了他的母亲以及姐姐,不过在此前接受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马特拉齐则断然否认了此事。

  从各方面的猜测看,马特拉齐能够激怒齐达内的,大致有以下原因:侮辱齐达内的母亲和姐姐以及其妻子,或者说骂他是阿拉伯恐怖分子。

  意大利安莎社和《米兰体育报》的消息则与此不同。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马特拉齐对这些猜测进行了反驳。“我没有说任何有关他的种族歧视,信仰以及其他政治方面的话,”他说。

  “我也没有说任何有关他母亲的事情,我在15岁就失去了母亲,现在一谈到她我还是会非常非常的动情,会热泪盈眶。另外,我也不知道他母亲在

医院里住院,如果早知道了,我还会向她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她尽快康复。”马特拉齐一脸无辜的说。

  马特拉齐表示,齐达内是他的偶像。“齐达内一直是我最大的偶像,我非常的仰慕他。”

  来源:中新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