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要进下届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36 华商网-华商报

  谢亚龙为首的中国足协高层已经明确制定了“08奥运会必须进入前八,2010年世界杯必须出线”的内部指标。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之前,中国足协必须为种子队身份“殚精竭虑”。能否如愿成为“种子”,直接关系到中国队小组究竟能否出线。如果还是分成八个小组,现排名亚洲第十的中国队不可能成为种子队。

   中国足协全力“保种”

  7月13日至17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召开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亚洲杯预选赛、亚冠联赛以及其他日常的事务等。其中,如何确保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4.5个名额不变的问题成为重点。7月17日是亚足联执委会会议时间,确保世界杯名额将成为本次会议的关键。以布拉特和亚足联主席哈曼之间的关系,亚洲的4.5个名额应该不会减少。不过,由于澳大利亚队的加盟,中国队的处境会比以往更加危险。

  中国足协认定,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确保“种子”身份。2003年9月,杨一民曾在吉隆坡和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成员有过激烈的争论,最后亚足联用一种变通的方式确保了中国队的种子队地位。但是,从现在开始,今后世界杯

预选赛的种子队将肯定会根据FIFA排名来决定。这样一来,中国队的处境便非常危险。按照目前的排名,中国队很难进入亚洲前八。这也意味着,中国队极有可能和韩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等队中的一支分在同一小组。小组无法出线的可能比2004年还要大。如果真是这样,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中国队争取强行突围

  亚足联最大的担心本来是亚洲的名额问题,但是由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有协议,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2010年非洲增加到6个名额不是大问题。不过,布拉特真正的人脉在中北美和亚洲,非洲所争取到的名额更多会在美洲和欧洲产生。即使拿掉中北美的0.5个名额,亚洲也很难被削减。因此,中国队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未来两年内通过各种渠道打更多的国际比赛,并且争取赢下排名较高的球队,以此弥补积分上的不足。同时,国家队要在未来的两三年内真正提高实力,争取在不利小组中能够强行突围。

  在经历了冲击德国世界杯的失败后,中

国足协已经要求中国之队承包商为中国队提供更好的保障,尤其是在国家队的热身赛问题上要下大工夫。按照承包商的设想,德国、法国、荷兰等世界强队未来两年内都会与中国队比赛,能否在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打响时成为“种子”,中国队近两年的表现至关重要。肖良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