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队新任主教练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足协宣布,前AC米兰球星多纳多尼接替里皮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罗伯托·多纳多尼出生于1963年9月9日,球员时代主要在AC米兰度过,他参加了90年和94年两届世界杯,总共代表国家队出场63次,进球4个,是意大利足球史上最好的边路选手之一。

  2001年,他首次执教选择了莱科队,此后又执教过利沃诺和热那亚,2005年1月他作
为教练再次出现在意甲赛场上,执教的是深陷保级区的利沃诺,经过半个赛季的改造,利沃诺成为05-06赛季的一匹黑马,长期保持在联赛的五六名,但是在今年2月,多纳多尼由于和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发生矛盾而愤然辞职,但是多纳多尼的执教能力却得到各方认可。在解释选择多纳多尼的原因时,目前担任意大利足协副理事的阿尔贝蒂尼说:“我们决定押宝在一个可能做出伟业的年轻教练身上。”上个赛季尚未结束时,传出多纳多尼可能和德尚竞争尤文图斯队主教练职务的消息,但是随着德尚在本周早些时候入主

尤文图斯,这个流言就不攻自破了。不过仅有一年执教经验的多纳多尼在人才济济的意大利资历尚浅,他能否带领意大利队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继续辉煌还是个很大的问号。

  对于让43岁的多纳多尼执掌意大利国家队教鞭,许多前辈也随即谈了自己的看法。1998年至2000年执掌意大利国家队教鞭的佐夫对多纳多尼持肯定态度,佐夫认为“我相信多纳多尼可以做好,在我看来,让他当国家队主教练是个不错的选择,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努力工作,他显然为这个职位已经做好了准备。”

  现在在意大利足协任职的另一位

AC米兰球星阿尔贝蒂尼则说“我们决定让年轻主帅执教,多纳多尼有成为好教练的可能。”最后,阿尔贝蒂尼还强调选择多纳多尼为国家队主帅,自己并没有因为两人都曾在米兰效力的身份而影响到决定,选择多纳多尼是得到主席罗西首肯的。意大利名宿里维拉则称“多纳多尼更年轻,但他却是一位有保证的人,他在利沃诺做教练以及球员时代就是明证。”

  老马尔蒂尼曾执教过意大利国家队一年时间,他对多纳多尼的看法是“人们信任他,这非常好,实际上多纳多尼也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等待他的将是一件困难的任务,因为现在意大利是世界冠军队了,不过多纳多尼也是来自于拥有技术和规矩的‘米兰学校’,这一点将让他具有克服困难的能力。”名帅马佐尼则称“我要恭喜多纳多尼,他的确是非常出色的人选,这是一次漂亮的任命。多纳多尼的表现已经证明了实力,他在以后还会证明自己是最适合坐国家队主帅位置的人。” (贾小宁)

  

意大利队新任主教练确定

  多纳多尼接替里皮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