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编者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54 中国体育报

  “体育生活化”是全民健身工作发展的一个新理念。上海的全民健身工作,始终体现出与城市发展的总体目标相联系、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协调和坚持以人为本的特点。体育健身已融入里弄、楼组,渗透进千家万户。社区体育更贴近生活、贴近市民,让体育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人人运动”行动计划,被列入上海建设健康城市的总目标。

  在2004年的《上海市全民健身发展纲要》中已初步体现出对生活化理念的认识,提
出建设“136工程”,即创建一个科学、健康、文明的体育生活环境,构筑日常、双休日、节(长)假日三个体育生活圈,完善运动设施、团队组织、体质监测、健身指导、体育活动、信息咨询等六大体育服务网络。

  上海十分重视这方面的实践和理论的探索,本版从各个侧面表达“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的思路。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表示,将花两到三年的时间推广这一全新理念,不断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