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农村体育为重 典型活动引路——湖南群众体育期待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14 中国体育报

  多年来湖南在竞技体育上实施精品工程,在羽毛球、举重、体操、跳水等项目上为国家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12日的“三湘行”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赴湖南采访的座谈会上,湖南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表示,“十一五”期间湖南省将把发展农村体育作为重点,同时树立三个传统精品赛事,以此来带动全省群众体育的发展。

  傅国良首先表示,发展群众体育的重点在农村,目前在农村发展群众体育主要面临
三个问题:一是整个社会意识对农村体育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二是农村体育活动的组织力量薄弱;三是在农村开展体育运动缺乏经费。

  面对这三个问题,傅国良一一提出了解决办法。他表示首先将通过开办学习班、建议省委在各级党校开设体育课程、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等办法,提高各地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对于农村体育的认识,明确提高农民身体素质在整个社会综合素质建设中的重要性。同时加强基层体育组织建设,以因地制宜地成立农民体育协会、建议将乡镇文化站扩建为文体站、有计划地在农村培养一批体育指导员等手段,为农村体育活动的开展积累人才力量。在经费问题上,傅国良透露,“

十一五”期间湖南省将投入1亿元,建设1000个农村体育示范村,每村将建设一个篮球场、两个
乒乓球
台和一条健身路径,有条件的村还将建设室内体育场地,配备相关体育器材。

  同时,傅国良还表示,将重点抓住有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精品群体活动,引导群众体育更上一层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