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奥成功五周年——奥运大讲堂在京首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7月13日,是北京申奥成功5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为普及奥运知识,提升市民素质,一个让北京市民学习奥运、了解奥运、参与奥运的全民大学堂———奥运大讲堂在京正式开讲。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为本次活动发来贺辞。在贺辞中刘鹏表示:2008北京奥运是中国的百年梦想和期盼,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不仅对中国体育是难得
的机遇,对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也是难得的机遇。它包含强烈的民族精神、鲜明的时代色彩、巨大的辐射效应、显著的带动作用,其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范畴。也将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刘鹏还特别对奥运大讲堂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通过大讲堂能让国人了解更多的历史;希望通过大讲堂能让国人更深入了解奥林匹克文化和中国文化;希望通过大讲堂能让国人全面认识和参与体育。

  奥运大讲堂首位主讲嘉宾是前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秘书长魏纪中,他以《机遇与挑战——举办奥运对中国的现实和长远影响》为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演讲。作为半个世纪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魏纪中以渊博的学识,风趣的表达,深刻的思考赢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

  奥运大讲堂公益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初期每两周一讲,逐渐过渡到每周一讲。历时两年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前止,约80讲。

  主课堂设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也将根据需求深入学校、社区、企业进行授课。奥运大讲堂将围绕“遥远绝响”、“风云百年”、“奥运中国”、“冲刺北京”四大方向展开,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自北京红十字会、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会员、师生及北京市民共计300余人倾听了首次讲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