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低调返京 笑言不激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刘翔低调返京笑言不激动(图)

  刘翔在机场穿上印有自己创造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T恤衫。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段博)刚刚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打
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13日回到北京。

  经过十数个小时的飞行,精神不错的刘翔身穿着一件印有“12•88”字样的T恤衫出现在了北京首都机场,那正是他创造的新的世界纪录。

  刘翔说:“我根本没有想过会打破世界纪录,觉得很意外,就像是做梦一样。之前我还反问自己,我是打破纪录了吗?我是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人吗?”

  “不过现在我相信了,把12秒88穿在身上,感觉太好了。”刘翔笑着说。

  虽然事先并没有声张,但是机场外仍然有数十名刘翔的“粉丝”打着横幅欢迎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刘翔坦言,和上次拿到奥运会冠军回国相比,这次他感到平静了许多。他说:“我没有觉得特别激动。雅典奥运会上,我第一次获得很好的成绩,这次是第二次了,平静了许多。这次仅仅是一个国际田联的A级大奖赛,并不是奥运会。上次我和中国代表团一起回来,意义不一样,兴奋程度也差了不少。”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之后,刘翔与孙海平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时候能打破世界纪录?”如今世界纪录被打破了,刘翔的下一个目标又是什么?

  对此,刘翔很委婉地回避了这个问题。他说:“我没想过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一切的目标都是子虚乌有。很多东西都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创造出来的。我从不给自己定目标。”

  “目标是我的教练想的事情。我需要做的事就是脚踏实地地去训练和比赛。”刘翔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教练孙海平。

  孙海平则很简短地回答:“我们的目标仍然只有一个,那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夺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