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领队保证姚明亮相南京 称王治郅潜力依然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7: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2006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冠军赛将于8月11日-15日在江苏南京和昆山举行。6支即将参加日本世锦赛的球队将为球迷们展现江苏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水平的篮球大餐。国家男篮领队宫鲁鸣昨天介绍,只要不出意外,中国队头号球星姚明将肯定参加在南京举行的斯杯赛事,姚王组合也将再次呈现在球迷面前。

  斯杯是姚明参赛的好机会

  宫鲁鸣昨天介绍了姚明目前的情况,他透露,姚明现在主要还是进行恢复训练,并且已经能够和全队进行战术配合,基本的跑和小跳都可以完成。“相信中国队从法国、西班牙热身回来之后,姚明应该可以完全跟队训练了。”宫鲁鸣说,“如果不出意外,斯坦科维奇杯姚明应该能够顺利参赛。”

  据宫鲁鸣透露,目前姚明每天练得都非常辛苦,他是自己训练,不像其他球员一起练,还能稍微歇歇,“几次出现了疲劳反应”。“现在男篮提出学习姚明的职业精神,这对姚明来说是个鞭策,对于其他国家队球员也是种促进。”宫鲁鸣说,“我们的队员还缺乏职业精神,这也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

  姚王是世界顶尖内线组合

  姚明和王治郅的内线组合颇令球迷期待。谈起王治郅的情况,宫指导表示,“王治郅回国以后态度不错。他的年龄在国家队里是比较大的,10年前就进队了。通过在NBA的锻炼,王治郅的技术和经验在目前国家队里都是顶尖的。但是通过回来之后的训练发现,他还是有很大潜力的。”

  宫鲁鸣认为,现在王治郅的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和年轻球员的节奏还不太合拍。这需要通过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进行解决。“尤纳斯说过,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两个

中锋,他们之间的组合是世界最顶尖的中锋组合,有了这样好的5号位和4号位,现在就看我们的1、2、3号位能否配合得更默契。”10人基本阵容已得到确定尽管国家男篮还在调试人员组合,尤纳斯也在不断试验新人,但是据宫指导透露,“目前国家队已经基本确定了10个人的基本阵容,但是主力和替补还要交替上场接受考验。”

  前阶段

中国男篮
意大利
参加了几场热身赛,回国后目前基本上以恢复训练为主,另外配合战术磨合。“从前一阶段的情况看,球员们表现得不太稳定,通过在意大利的比赛,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通过近期的训练改进,尤纳斯还是比较满意的。”宫鲁鸣说,“目前基本阵容已经确定,接下来的比赛会有更强的针对性,主力和替补将交替上场,因此比赛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