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归来唱响生日歌 刘翔连称如坠梦里不敢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1:28 京华时报

  

飞人归来唱响生日歌刘翔连称如坠梦里不敢相信

  刘翔在机场穿上印有自己创造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T恤衫。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本报讯(记者周磊)昨天是刘翔23岁的生日。下午,刚刚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的他
回到北京,在盛大的迎接队伍面前,刘翔愉快地接受了翔迷的生日问候和礼物。刘翔表示,这次破纪录已不像雅典夺冠时那样兴奋,更多的还是冷静和低调。

  从早上开始,就有不少翔迷拿着国旗和自制的“欢迎刘翔凯旋”的横幅,在首都机场外等待英雄归来。刘翔乘坐的CA932次航班从法兰克福起飞时晚点,结果直到下午2点才到,比预定时间晚点了两个半小时。刘翔刚刚走进贵宾厅,田管中心的领导就为他送上了鲜花,现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一起唱起“祝你生日快乐”。

  刘翔连称“没想到”会破纪录,“和雅典那次一样,没想到会破纪录,觉得很意外,就好像是做了一个梦。直到现在我还会问自己,是我把世界纪录破了吗?世界上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人是我自己吗?”

  “我破了世界纪录,当时确实很兴奋。而且我也很喜欢洛桑,所以当时就尽情宣泄了一下。”刘翔如此解释自己破纪录后坐在计时器上大吼的狂野表现,“不过有了雅典那次,这次我没有特别激动。”说到这里刘翔的神情趋于平静。“今天是

申奥成功五周年,2008年还有不少人期待着我,现在还是应该抓紧训练,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

  刘翔走出贵宾厅后,大批粉丝上前送上鲜花和生日

蛋糕。为了保证刘翔的安全,机场工作人员一直把他护送到上车。工作人员大多也是“翔迷”,他们也纷纷上前和刘翔合影,导致现场不少粉丝冲破了包围网,还把刘翔的生日蛋糕挤到了现场一位记者身上。对粉丝们合影和签名的要求,刘翔笑着一一满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