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激情加内特高呼我爱北京 女球迷被拥抱还很害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1:28 京华时报

  

激情加内特高呼我爱北京女球迷被拥抱还很害羞

  汗流浃背的加内特招牌式地举起右拳,现场球迷用掌声回报他卖力的演出。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激情加内特高呼我爱北京女球迷被拥抱还很害羞

  狼王秀身材。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激情加内特高呼我爱北京女球迷被拥抱还很害羞

  古老的长城上,狼王与“龙王”比美。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昨天的球迷见面会本该在上午10点进行,但7点多就有数千名铁杆球迷挤进了朝阳体育馆。看来,森林狼本赛季惨淡的战绩无损狼王的形象。在随后的一系列互动中,初次来中国内地的加内特让大家感受到了他巨星身份背后那卖力、真诚的一面。看到他大汗淋漓的身影,听到他气喘吁吁的表白,我们不难理解这个男人为什么能用10年的青春灌溉一支迟迟不开花的球队,而这也正是他吸引人的地方。

  昨天的朝阳体育馆异常热闹,从早上7点钟就开始有球迷陆续来到现场,数量达到几千人之多,警察和保安不得不努力维持秩序。

  体育馆内的布置绝对是大场面。宽大的电视屏幕让人根本看不到体育馆的墙,黑色的背景加上动感十足的音乐,让人犹如置身一个大PARTY。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的是吴大维,在他的带领下,现场的球迷一起高声呼唤加内特的名字。迎接加内特的是一首球迷自编的Rap。在球迷震耳欲聋的“KG、KG”的欢呼声中,狼王跳着节奏感十足的街舞从大屏幕上的暗门突然出现。

  酷狼王高喊爱北京

  出现在球迷眼前的加内特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酷。加内特身穿一身黑色的T恤衫,正面是他打篮球的酷照,照片下面是“2006”的字样。狼王很High,上来就摆了一个造型,然后对着话筒用中文大喊:“我爱北京,我爱中国!”别说,加内特说得还挺标准,看来练了很长时间。

  狼王很会营造气氛,“我爱北京,我爱中国”这句话说了10多遍,现场的球迷欢呼声也是一阵高过一阵。要不是吴大维拦着,估计他会喊一个上午。“这是你第一次来到中国内地,你对中国有什么印象呢?”加内特这才收了神,一本正经地说道:“我没想到在中国会有这么多球迷,感谢大家长久以来对我的支持。”吴大维又问:“除了姚明,你对中国篮球还有其他的了解吗?”“听说中国有许多打球很棒的年轻人,我想和他们较量一下。”“这次有什么事情要做?”“希望和大家玩得开心,下午会去长城。”

  女球迷被抱很害羞

  在加内特热情的邀约之下,现场有5名球迷上台和狼王来了个近距离接触。

  看到心目中的偶像,5名来自不同城市的球迷非常激动,他们都向狼王送上了美好的祝福。“KG,欢迎你来到中国。”“希望你的篮球越打越好,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祝你的球队就像一捆筷子一样不容易被打败。”“我想祝KG早日获得NBA总冠军。”“保重身体,远离伤病,祝你在中国过得快乐。”听到中国球迷的祝福,加内特非常高兴,他诚恳地和球迷们拥抱,一点儿没有大牌球星的架子,搞得其中惟一的一名女孩子还有点儿不好意思。

  谈到什么是最快乐的篮球时,加内特说:“打球最重要的是发自内心,关键不是自己,而是球场上跟你一起打球的队友。我热爱篮球,有什么压力或者不愉快的事情,抓一个篮球到球场或者自己家里面的篮球架下面打打球,让自己放轻松一下,让自己开心一下。”

  加内特现场秀球技

  来一次中国很不容易,加内特当然要在球迷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球技了。一看见篮球,按捺不住的狼王马上招呼阿迪达斯明日之星训练营的小球员上来过招。

  面对中国小球员的挑战,加内特也不忘幽默一下,技高一筹的他居然想率先进攻,理由是自己的“年龄比较大”。这个小诡计没得到现场观众的认可,最终加内特只能先防守。不过,刚刚结束长途飞行的狼王显然不在状态,第一个投篮就来了个“三不沾”。在全场球迷善意的笑声中,狼王知耻而后勇,在此后的激斗中明显露出了真功夫。面对篮坛数一数二的巨星,小球员怎么是对手,在单挑比赛中,加内特轻松两战全胜。

  不过,在接下来的3对3比赛中,加内特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虽然屡屡断球并上演扣篮好戏,但狼王所在的球队还是无奈地不敌对手。这恰好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团队精神。只要有团队精神,任何强大的对手都可以战胜。

  整个比赛下来,卖力献技的狼王已经是大汗淋漓,但他非常高兴地送给了每个小球员一件亲笔签名的森林狼队队服,有一位小球员还幸运地得到了加内特刚脱下来的T恤。“他很卖力,他要,我就给他!”加内特认真地说。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杨屾

  狼王感叹伟大长城

  本报讯结束了上午的球迷活动,加内特在中午短暂休息后便前往长城参观游览。这位NBA巨星在登上古老的长城烽火台时情不自禁地赞叹:“真是太伟大了。”

  昨天15点半,加内特出现在北京慕田峪长城。由于是第一次登长城,他显得非常兴奋,一会儿远眺美景,一会儿近观城砖,时不时还和周围的陪同人员交流感受。在这次活动中,阿迪达斯的工作人员还特意在长城上布置了几个长度超过50米的巨大的龙头风筝。加内特看到大风筝后非常好奇,手舞足蹈地让媒体为他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登上烽火台时,加内特早已是汗流浃背,“虽然路程有些遥远,但长城真的是太伟大了!”在烽火台上,加内特特意请工作人员清场,以便将这个珍贵的时刻同家人仔细分享。

  停留了20分钟后,加内特志得意满地登上了回程之旅。这时有许多游客认出了加内特,兴致颇高的狼王并未刻意回避,而是耐心地满足了大家的要求,甚至还高举着笔喊着:“还有谁?还有谁?”

  ■花絮

  加内特赠鞋光脚走人

  本报讯昨天的活动异常热烈。活动结束前,加内特突发奇想要向球迷赠送礼物。

  只听狼王高喊:“谁的喊声最高,我就送他一份礼物。”说完,加内特开始绕场一周,聆听球迷的呐喊。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这让加内特十分为难,不知该选谁好了。经过了一番踌躇,他挑选了两名球迷。两位激动的小球迷飞快地从看台上跳了下来,和心目中的偶像来了个热情的拥抱。

  不过狼王的灵机一动可给主办方出了难题,这一环节显然是在计划之外,连阿迪达斯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礼物在哪儿。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加内特竟脱下脚上的“KG3”球鞋,签上大名后一人一只送给了两位小球迷。这一举动让两位球迷激动不已,所有在场的其他球迷也都羡慕不已。在球迷的疯狂欢呼声中,加内特光着脚向大家挥手告别,从容离开。

  ■狼王小档案

  ★位置:前锋

  ★生日:1976年5月19日

  ★身高:2.11米

  ★体重:108.9公斤

  ★效力球队:明尼苏达森林狼

  ★毕业学校:法雷加特中学

  ■所获荣誉

  8次入选全明星

  6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

  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

  1995-1996赛季入选新秀第二阵容

  1998年成为森林狼首位在全明星大赛上首发的球员

  2002-2003赛季获全明星MVP

  2003-2004赛季当选常规赛MVP

  2005-2006入选赛季第二阵容

  2006年获得肯尼迪公民奖

  ■巅峰表现

  ★2005年1月4日对太阳得到职业生涯最高分47分。

  ★2003年12月6日对国王抢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5个篮板。

  ★2000年4月11日对灰熊出场52分钟,创职业生涯出场时间纪录。

  ★1998年1月3日对掘金得到职业生涯首个三双———18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

  ★1997年3月1日对凯尔特人盖帽8次,创职业生涯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