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换来全能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9 深圳晚报

  今晨与灰熊队完成三人交易

  火箭换来全能前锋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火箭队正式完成了与灰熊队的三人交易,用NBA今年的第八号新秀鲁迪·盖伊和大前锋斯威夫特交换了灰熊队的肖恩·巴蒂尔。

  巴蒂尔于2001年在首轮第六顺位被灰熊队选中,是位能攻善守的全能型前锋,被认为是目前NBA中顶尖的防守球员之一。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0.1分5.3个篮板和1.4次盖帽。在五年的NBA生涯中,巴蒂尔一共只缺席过12场比赛,像他这样在攻防两端都同样积极,“脏活累活”一起干的前锋能保持如此出勤率,在NBA中并不多见。

  在被换到火箭队之前,巴蒂尔是为灰熊队出场最多的一位球员(296场),此外,他的507次抢断也是全队第一,389个三分球名列全队第二。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在去年就希望得到一位强壮的防守球员来和姚明搭档,去年他选择了斯威夫特,可是事实证明他看走了眼,今年他选择了巴蒂尔。

  目前来看,巴蒂尔最有可能挑起

火箭队主力大前锋的重任,但巴蒂尔同时表示,他也乐意打小前锋,甚至打后卫也没问题。

  “我不会介意打什么战术或者位置,”巴蒂尔说,“我很清楚这支球队是麦蒂和姚明的球队,我的工作就是补充他们,同时让他们发挥得更好。”

  巴蒂尔档案

  位置:前锋/后卫

  生日:1978年9月9日

  高度:2.03米

  体重:99.8公斤

  2001年进入NBA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