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近距离感受奥运魅力 珍贵奥运纪念品亮相首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张涛张舵)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中的“汇聚梦想——全国奥林匹克体育收藏品展”,于7月13日至19日在首都博物馆举办。这一代表了我国体育收藏最高水平的集中展示,将使社会各界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奥运文化的巨大魅力。

  在本次展览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经北京奥组委批准,从5000余件奥运纪念物中挑选出的中国印、奥运会申办报告书等几十件见证奥运历史永恒时刻的珍贵奥运纪念物。

  展览还汇集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河北、陕西、山东等9个省市60余位民间体育纪念品收藏家,多年来收集的以奥林匹克运动为主题的各种民间藏品。其中,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前主席萨马兰奇等国际奥委会官员,与我国民间收藏家互赠的礼品、合影的照片、中国奥运冠军的签名等。奥运会的奖牌、奖杯、纪念章、邮票及奥运会吉祥物和传递火炬等奥运珍品也将被展出。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经过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授权,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首都博物馆和北京收藏家协会共同承办的一次集中展示,是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的活动之一。(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