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双星铆足劲头要冲上CBA 大手笔签下火箭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2 篮球报

  NBL联赛已经开战两个星期,而青岛双星俱乐部今年的目标不仅是NBL,更是誓要冲进CBA联赛。“我们有信心通过篮管中心的考察,为了冲击CBA,俱乐部已经做了大量工作,相信我们的努力能够得到一个好结果。”俱乐部副总经理姜世伟说。

  大手笔引援

  2003年,双星斥巨资买断准备撤编的济南军区篮球队组建了双星俱乐部,从那时起,他们就制定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冲CBA”的战略目标。从2004年的CBL联赛小组未出线,到2005年的决赛第四,再到今年NBL顺利小组出线征战决赛,双星队现在正按照自己的计划向CBA挺进。今年为了能够确保球队打出好成绩,双星队不但引进了塞黑籍教练伊格尔,而且还引进了付庆飞、庞宗国、曲绍华几名曾征战过CBA的实力干将,加上临时转会、参加了上赛季CBA联赛的曹振华、李光的回归,还有于高峰、刘明涛等小将的成长,双星队可谓兵强马壮。为打好NBL决赛阶段比赛,双星队在外援引进方面也早早动手,把曾效力于NBA火箭队的布拉格斯抢到手中,如此豪华阵容,让双星队在决赛阶段比赛也是顺风顺水,两连胜的他们把本赛季的目标锁定在前两名。

  主场迁回青岛

  去年参加NBL联赛时,青岛惟一一座体育馆已经拆除重建,所以双星队不得不把主场定在了广州的古镇。今年,双星队把主场迁回了青岛。“今年,不但古镇想继续承办我们的比赛,就连同省的烟台等地也希望把我们拉到他们那里打比赛,并开出了不匪的报酬,但我们还是着眼球队长远发展,放弃了经济利益,回到了青岛。”姜世伟说,“我们与青岛大学签订了一份长期的合作协议,在2008年青岛市体育馆建成之前,把青岛大学体育馆确定为我们比赛的主场。”

  体育馆先进的设施,得到了包括客队、裁判的一致好评。双星队回到青岛,青岛的球迷们兴奋不已,球队两场主场赛事引来了大量观众,能容纳4200人的青岛大学体育馆场场爆满,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景象。

  申报材料优势明显

  目前,双星俱乐部已经向篮管中心递交了“冲A”的申报材料。这份材料中,除了有对篮管中心准入制29条军规的详细答复和资料,还包括一份双星俱乐部准备的“附件”,而这份“附件”就是双星俱乐部的优势所在。“青岛作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城市,体育氛围相当浓厚,而双星一直以来支持体育事业,同样是其他俱乐部所不能比拟的,”姜世伟说,“双星集团从1984年以来,与体育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赞助了
苏迪曼杯
世界羽毛球赛、世界健美锦标赛、全运会、城运会,支持了当年的马家军和辽宁足球队等等。”姜世伟最后表示,俱乐部现在正全力以赴准备接受篮管中心的考察,“相信我们多年来的努力,能够给我们一个满意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