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归国5天4次总结 苗立杰在队内无人能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2 篮球报

  7月6日结束了洛阳站的四国赛后,中国女篮在第二天就返回了北京。周六、周日,全队连续放了两天假,目的是让连续打了两周比赛的队员们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身体,但是,成绩不好的女篮姑娘们却利用这两天的时间自发组织起了总结会。10日、11日两天,女篮开始正常训练,连续两天的晚上,全队依旧是在总结会中度过的。

  两站四国热身赛,中国队第一站排名第三,第二站排名第四,如果从结果上看,中
国女篮的成绩并不让人满意,但是好在,它还只是世锦赛前的热身。“这次的比赛对我们是次教训,而且这个教训来得很及时。其实看过程的话,洛阳的三场比赛我们打得很激烈,输给捷克队和澳大利亚队的两场比赛里,我们并不是没有赢的可能,但都是在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这说明我们的队员还是缺乏比赛经验,而且在攻防速度、身体对抗上不如对手。”领队白喜林说,两周共六场的热身赛,让队员们看到的最大差距就是对抗和速度。接下来,全队将要进行一次队委会讨论,总结是次,针对比赛的不足制定后面的训练重点才是这次会议的目的。

  10日,女篮队员开始回到篮球馆训练,纷纷热身归来的男、女篮也让安静了10天的篮球馆又重新热闹了起来。为了弥补对抗弱、速度慢这些不足,女篮还特意邀请来了八一青年

男篮做陪练,“现在我们自己队内已经没有人能防得住苗立杰了,现在队里大部分队员的身体对抗都是个弱项,即便是分组练,也达不到高对抗的目的,我们自身也很难依靠自己同自己练有所提高。所以,队伍才安排了她们与男队员一起练,在接下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这样的比赛应该对这些姑娘们的对抗能力有所帮助。”

  有一个好消息是,10日晚上,一直在美国治伤的隋菲菲终于回到了北京。从4月份就传过菲菲将要回国的消息,到现在已经3个月过去了,之前大郅抵京、姚明抵京,现在到了菲菲抵京,让人总感觉有些突然。除了女篮领队到机场接机外,菲菲的父母、八一队领队郑海霞也特意赶去机场迎接菲菲。但是,刚下飞机,隋菲菲就跟着领队回到了天坛公寓。“到了公寓放下包,她就找队医检查腿伤去了。从第二天起,她就会和其他人一起去篮球馆,不过,她暂时还不能随全队进行合练,最多只是一人单独进行恢复训练,直到完全能跟上国家队快节奏和大强度的训练。”

  到9月份的世锦赛之前,国家女篮还有两次出国热身的机会,一次是西班牙,一次是法国。但是在接下来的备战中,女篮暂时不会进行人员调整,因为算上有伤的隋菲菲在内,目前全队也才只有15名队员,所以这次减员名单很可能要等到女篮前往巴西打世锦赛的前一刻才能出来。“这次热身成绩不好也不是件坏事,至少可以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现在我们不怕被大家找出不足,因为至少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留给我们解决,只有正视教训,才能更好地备战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