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七下周开始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2 世界体育周报

  距离8月中旬在日本开赛的世界男篮锦标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而7月19日,将是美国队为世锦赛而战的开端。因为那一天开始,美国队将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始集训。

  早在今年的3月初,美国篮协就公布了美国队备战世锦赛的23人大名单,这份名单之中包括了科比、詹姆斯、韦德这样的大牌明星,也包括了莫里森和雷迪克这样的大学球员。

  很多需要备战世锦赛的国家也都早早就开始筹备组建本国备战世锦赛的国家队大名单,例如意大利、塞黑、土耳其、新西兰等,不幸的是他们都或多或少饱受国内一些大牌球星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参赛的困扰,不过美国队自公布大名单以来,这样的麻烦就非常少,至今,似乎只有斯塔德迈尔因为左膝的伤以及一些私人问题,经常传出不确定的消息。目前,斯塔德迈尔的伤看上去已经好了很多,7月9日斯塔德迈尔在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夏季联赛中低调亮相,这也是他因伤休战近四个月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出场。40分钟的比赛,小斯打了30分钟,并且拿下了全队最高分21分,还贡献了8个篮板。从小斯比较出色的表现看来,他的伤情显然已无大碍,但他依然不能够确定是否为美国队征战世锦赛,因为据说8月份,小斯的第二个孩子即将出世,而他很可能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参加美国队在拉斯维加斯的集训,甚至缺席今夏在日本的世锦赛。

  另外,早在6月初,还有消息显示,活塞队的比卢普斯与超音速队的卢克·里德诺可能因为私事无法参加世锦赛,而在NBA季后赛中表现出色的达拉斯小牛队球员特里很有可能增补入队。不过,这依然只是停留在“可能”的基础上,至今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表明这已经成为现实。

  或许,今年美国队与球员们达成的3年为国家队效力的协议,是美国梦七队自宣告成立以来一直比较稳定的原因之一,不过话说回来,美国篮球明星数不胜数,即便有少数球员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向国家队报到,主教练“K教头”也不需要像某些国家的主教练那样为大牌球星的缺席致使球队实力大打折扣而大伤脑筋。

  目前,梦七队的球星们已经作好了为美国队而战的准备,起点就是拉斯维加斯的托马斯&马克中心体育馆,科比、詹姆斯、马里昂、阿里纳斯……还有来自贡萨加大学的莫里森和来自杜克大学的雷迪克,都将出现在那里。

  莫里森和雷迪克刚刚分别在今年的NBA选秀中找到了未来的“东家”,莫里森成为今年选秀大会的探花,被

夏洛特山猫挑中,而雷迪克最终在第11顺位被奥兰多魔术队挑中,两人都将参加各自球队今年的
夏季联赛
,之后赶赴拉斯维加斯开始他们在国家队的征程,如果在集训中表现出色,他们将很有希望代表美国队征战世锦赛。

  而美国队这个夏天的安排也是满满当当,在拉斯维加斯集合之后,球队将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然后会进行一次裁员,K教练将从23人里面留下15人,当然也有可能直接是最后参加世锦赛的12人,留下来的人再经过一周的休息之后,于7月31日再度在拉斯维加斯集中,继续备战世锦赛。8月1日和8月3日,就在托马斯&马克中心体育馆他们会有两场对波多黎各的比赛,之后,美国队将开始赴国外拉练热身。

  热身的地点均在亚洲。8月7日、8日两天,美国队将在广州参加对中国队和巴西队的中国篮球挑战赛。中国之行结束后,8月11日,美国队将赶赴韩国首都首尔,参加一个由6场赛事组成的系列热身赛,参赛队除了东道主韩国队以外,还包括土耳其队、立陶宛队和

意大利队,不过美国队只与韩国队以及立陶宛队交手。

  8月17日,美国队将从韩国直接奔赴世锦赛战场——日本札幌,在那里他们将为冠军而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