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先要解决无谓犯规 世锦赛前别乱估对手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2 篮球报

  7月7日,结束上海、洛阳两站热身赛的中国女篮回到了北京,在洛阳进行的第二站热身赛里,中国女篮只以一胜二负的成绩拿到了第四名,排名垫底,另外三支球队排名依次为俄罗斯队第一,捷克队第二,澳大利亚队第三。

  中国队三场比赛的成绩分别为72比64胜俄罗斯队;74比80负捷克队;76比78负澳大利亚队。不过,主教练马赫并不承认这三个比分就是中国队与对手差距的体现,“比如捷克
队,她们已经在一起合作5年,而中国女篮只在一起训练了一年半。在世锦赛之前,评价一支国家队的实力为时过早。”在马赫看来,双方真正的较量在世锦赛上。

  马赫说这话的原因是,三场比赛无论成绩如何,他至少看到了

中国队越来越凶狠的球风,在他与中国队相处的一年半时间里,这一点是马赫最重视也是经常所强调的。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从落后14分开始反击,直到将分差缩小为1分,只可惜在最后的36秒,无谓的犯规让中国队的反击前功尽弃。这场比赛,苗立杰一人拿下25分、5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最大的功臣。

  在最后一场与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马赫突然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张晓妮、刘丹分别取代了以往的固定首发陈楠和陈晓丽。前三节,中国队始终保持将近10分的领先优势,但就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中国队的防守开始出现松懈,同与捷克队比赛时相同,又是中国队无谓的犯规让对手频频得手,将分差缩小到2分。终场前关键的1.5秒,陈楠的内线防守出现空当,最终,中国队只能遗憾地以76比78输给澳大利亚队。比赛结束后,马赫一脸阴沉,“这次来的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阵容并不完整,但我们必须承认她们的实力,承认她们的成熟和优秀气质。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还不能做到用成熟的球风来控制比赛局面。”马赫认为,中国队曾一度领先对手13分,但最后时刻被对方反超,中国队的表现非常不稳定,尤其是在防守上,“表面上我们只输了一个球,但我们应该想想,为什么能领先十几分而最终没有战胜对手?”至于比赛结束前1.5秒时陈楠的防守漏人,马赫说:“当时已经做了周密的部署,我们应有相当的把握,我一再叮嘱陈楠切断传递,这是很容易做的,但事实是她并没有做到。”

  女篮世锦赛还有两个月就将在巴西举行,上海、洛阳的两站热身赛里,中国队两胜四负,面对这样的成绩,马赫依然信心十足:“我不认为这两站比赛能说明什么。目前还不是给女篮定位的时候,我们还有很多机会锻炼队伍,提高自己。”而从现在到世锦赛前的两个月里,马赫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中国队的无谓犯规,尤其是关键时间的无谓犯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