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天性不服输 孙海平:这个纪录是"憋"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刘翔在洛桑一鸣惊人后,教练孙海平也掩饰不住激动与自豪。孙海平介绍说,实际上他也完全没想到刘翔这次能够打破世界纪录,今年他们也并没有做破世界纪录的安排,事实上是各种因素凑到一起才有了他的完美表现和结果。孙海平认为能破纪录的首要因素还是在于刘翔很要强,在上一站巴黎站的比赛中仅获第四名让刘翔心里窝着火,这个世界纪录是给“憋”出来的。

  孙海平介绍说,比赛当天的天气非常好,气温在二十七八摄氏度左右,而且是顺风,风速为每秒1.1米。这样的天气很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刘翔赛前的训练也十分理想,到了比赛中,对手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刘翔的表现。“应当说,这场比赛是高手高水平的较量,种种因素都造就了新纪录的诞生。”

  除了各项外因条件都很理想之外,孙教练认为,今年从尤金比赛归来之后,他对刘翔进行的强化训练,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从美国回来后,我们进行了一到两周的强化,而且对专项训练也突出抓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当然,最重要的是,刘翔的斗志被激发出来了,他心里窝着火,就是要跑好,要赢!”孙海平指出,刘翔前两天在巴黎比赛,只跑出了13秒16,这一成绩只排在第四名。“刘翔的竞争意识与获胜意识是非常强的,对手跑出好成绩,刘翔就憋着要在洛桑超过他们。”

  孙海平去年就曾经放言刘翔近两年会打破世界纪录,当时的这席话还曾经引起媒体的不少议论,如今看来所言非虚。对于徒弟这次突然的爆发,孙海平也坦言有一点意外。“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我真没料到这么快。”孙海平笑言,“不过,取得了好成绩也不能骄傲,我们短期的目标就是要保持住这种状态。”(刘大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