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功,意味着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就像雅凯在法国队夺冠后选择归隐,斯科拉里在巴西夺冠后转投葡萄牙一样。本届世界杯结束后,冠军队教练里皮以及德国新帅克林斯曼选择离去,一点也不让人感觉意外。对于一名功成名就的主教练来说,激流勇退可能是最佳选择。

  虽然德国队并没有能够进军决赛,但德国队的比赛还没有打完,贝肯鲍尔就表示希望克林斯曼能够留下来。不过克林斯曼还是选择离开。41岁的克林斯曼是世界杯最年轻的主
教练之一,但是他带领德国队却打出了很漂亮的足球,虽然季军的成绩比不上上届的亚军,但是德国足球的崭新变化却让球迷看到了希望。他之所以放弃德国队主帅的位置,可能是因为定居在美国,在世界杯结束后,回到美国是其必然选择,他肯定会因此放弃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在德国国家队的两年,是力排众议的两年。在克林斯曼执掌德国国家队的期间 ,德国足协经常给这位年轻的主教练找麻烦。克林斯曼的决定和权威经常受到挑战,不管是在国家队人员的选择上,还是在教练组人员的调配上,克林斯曼都遇到了不小的麻烦。第三名的成绩已足以向德国人交差,克林斯曼可以算圆满离开。

  里皮在

意大利国内丑闻缠身的情况下,最终把意大利队带上冠军领奖台,这样一个巨大的成功使得里皮成为了整个意大利足球在声名狼藉的特殊时期的拯救者。里皮为意大利队带来了积极的打法,他的球队保持了意大利重视防守的传统,但是他绝不忽视进攻,在他上任以来,皮尔洛一直坐稳了中场主力的核心位置便是最好的证明,而皮尔洛也给了里皮最好的回报。
世界杯
冠军让银狐有高处不胜寒之感,他的离任有更多的见好就收的味道。毕竟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夺冠也是一个走钢丝的过程,与
澳大利亚
、德国和法国队的比赛,胜负都只在一线之间,里皮只不过比希丁克、克林斯曼、多梅内克多了几分幸运,带着光环离开无疑是明智举动。

  (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