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刘翔是不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当刘翔像风一样掠过110米栏的时候,更加突显中国田径其他项目的落后。

  得田径者得天下,田径是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项目之一,历来都是欧美各国的必争之地。从1984年开始亮相夏季奥运会,中国选手在田径项目上赢得的金牌仅仅局限于竞走、中长跑和刘翔的110米栏,在其他项目上,中国田径不要说拿奖牌,就是进入前8名也相当困难。

  20年前,跳高选手朱建华也曾一人撑起了中国田径的希望,可遗憾的是,当朱建华退役之后,中国男子跳高一直徘徊不前,至今还没有人能达到当年朱建华的水平。一个人可以给一个项目带来希望,一个人也可以改写一个项目的历史,但一个人不可能永远支撑一个项目的发展,当刘翔飞得越来越快的时候,呼唤着更多的刘翔能涌现出来。

  中国田径很难在一个项目占据优势,也难以在一个项目上长期称霸,要改变这种现状就必须对已经形成的优势项目加大投入,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否则,当领军人物退役之后,优势项目将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为了2008年奥运会,也为了中国田径的未来,中国田径必须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走出一条新路,不能走了一个人,就垮了一个项目。这听起来有点杞人忧天,但却关系到中国田径的未来。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